雪成乐也

『RK900/Gavin』一个赌注

  (前半段是RK900视角.后半段是Gavin主视角)

(Gavin这种角色我攻略的多了←谜の宣言)

(仅供娱乐)

rk900和Hank在茶水间相遇.rk900在清洗一只杯子。Hank倚在盥洗池边上的柜台,双手交叉在胸前,打量了一下rk900的动作,率先打破尴尬。

Hank: 我说,你这小子还是很有人性的。

rk900:我不知道您指什么,安德森副警长?
     *到咖啡机接半杯速溶咖啡*

Hank:*双臂展开,摊开双手,湛蓝的眼睛真诚地对视他* 我看见你,戳在克里斯旁边站岗时,跟他聊了很多,比如他母亲的病情。

rk900:*有条不紊的投入俩颗方糖、匀速搅拌、接半杯温水倒入杯子* 哦,是的。我认为这个,是处于同一间办公室大楼里的每个人应有的社交规则。并且,我与克里斯警员处于同一阵营的团队,一些影响情绪化控制的要素有必要坦诚公布,当然如果他愿意告诉我真实的私人资讯,我很乐意帮助他解决一些。我只是出于未来我们更顺畅无阻的合作考虑…他的这个情况比较特殊,有必要介入『询问』、『追究』与『协助』互动。
    *走到Hank旁,伸手递去咖啡,启用社交设置『谈话』*

Hank:你没必要解释那么多,小子——*接过咖啡,抿了一口,神奇,温度刚好入口。『免费的廉价速溶咖啡已经不能表现得更出色了』* ——我还听说,你这周在街心公园“充电桩”的时候,帮助了一对母女…她们姓什么来着?好像因为一直过着很拮据的日子,还遇上了劫匪…你恰好解决了这件事。更有趣的是,你还送了东西"抚慰"了那个可怜的女儿。

rk900:我没有做特殊的"抚慰"工作…
    *『进入记忆库扫描资料盘 搜索过去一周时期 按关键词"抚摸""安慰""赠送"调取数据 转化为音像格式 检索中/回忆中*

Hank:啊对!柯林斯说,你给那个小姑娘手心放了一颗软糖!
    *『还是咱们茶水间囤积的、用来搭配难以下咽的速溶咖啡吃的那牌子软糖!不知道是谁买的、谁都会偷着吃、也不知道过没过期的糖』*
Hank:*大笑,修剃得当的胡须跟着嘴型浮动*啊哈哈哈!!!我的天啊,孩子妈妈竟然没因为你这种诡异的交际手腕而误解你吗?真是遇见了善良的人啊。要是我,准会觉得你丫是不是瞧不起我女儿——*拨开银灰色的长刘海别到耳朵后面,又喝了一大口,温和地咯咯笑着*——但那软糖实际味道不错,就是有点儿费牙。

rk900:*『情景描述词语精准拼配 调取记忆库影像 3000倍速后台阅览中/回应』*
rk900:一对姓布朗森的母女,住在8号高速高架桥下的棚屋里。是的。我的确赠送了一颗出自此茶水间团购的廉价软糖给了莉莉·布朗森——那位母亲的小女儿。

Hank:*抬起一边眉毛瞥了他一眼『对方竟友好到连名字都介绍了』勾起嘴角,没有打断,继续听下去*

rk900:我作为底特律警局新晋的一名警员,出于对底特律警方公共形象的维护,构筑与公民的【友好】联系是合理的即必要的。但是……—— *低下了头,看着鞋面,顿挫了一下* ——……公民的利益损失并不能被一颗软糖替代,这是我当时无"长远策划"的举动…这是"疏漏"。也许是由于我的人类共情模拟自动学习能力并未合格。

Hank:*扶了一下额*哦…天哪。说我听得懂的话?不、等一下、我可能听懂了——*『感谢康纳』*——你的意思;你给她软糖是"大脑一热"一时"冲动"?

rk900: *查询字典搜索词"大脑一热"*对。这不属我执行程序当中应该发生的事。因为它没有为任何人、提供任何实际帮助。 *依旧低头看鞋*

Hank:*嗤笑*噗…

rk900:*右手捋左手大拇指*我已经有在反省了…安德森副警长。

Hank:*憋不住大笑*哈哈哈!反省什么。我要说,你做的很棒。嗯…照这个来看,你表现的可能比当初的康纳还要"好"。*轻轻地、优雅地晃悠着杯子*

rk900:我听了您的话语里的意思,rk800不会轻易犯这种错误*抬头,面向汉克*
rk900:我与rk800,我们曾交流过——当然是用多元传感器、数据云和开发者防火墙维护端(意境花园)。我认为rk800自正式认可了自身身份之后,其程序演化出现了指数型的递增,句观测过去管理日记显示,他执行前的验算需要更多时间,如没有良好硬件支持和更新逻辑算法,很有可能造成突发性暴死。但是由于他是警用机的原型机之一,中央处理器仍然比美国95%的仿生人优越。带来的后果只是表现为暂时的宕机和延迟,不会有大的影响。只是希望在寻找更多好用的、漏洞较少的逻辑算法上幸运一些。这也提醒了我,如果遇到相同的情况,应该如何规避这些问题。我想在不影响机能的情况下,在帮助人类这方面有一些进步。像康纳一样完美解决问题。

Hank:*眯眼看他的脸。眼睛的蓝色淹没了荧光。刻意收敛保持沉默的时候,这个拥有丰富人生履历的男人,不会让外人读出背后的复杂情绪*

rk900:*歪头,看向对方的杯子*您需要再来一杯咖啡吗,安德森副警长?

Hank:*沉默着,握着杯子的食指一下一下无规律地敲击杯壁。*

rk900:*自动采集声轨%bin—bin—bin—bin—bin% 已记录*

Hank:你有过不爽康纳吗?

rk900:*自动切入存储于桌面的文件——138分钟前一段真实事件音频记录——其中检阅到完全匹配关键词“不爽”,逻辑分类排序采取"人际关系图""人物互动多维模型重叠系数"""个体记忆库资料完整度"三个工具。优先取用此情景语境含义*
rk900:*语音重复确认关键词*
rk900:"不爽"
rk900:*正在对比模拟场景语境,备份记忆库调取此音频。后台正常速度播放0000985312:
『混蛋安卓,你就不能少做点儿让我不爽的事?比如,别把那个该死的软糖包装袋翻出来!我不想让整栋楼的人全知道!』
rk900:*对比模糊配合率高 确认为合理*

Hank:*在离他很近的位置打了个响指*醒醒?嘿,我问了个烂问题,抱歉。就当我没说。*仰头喝最后一口杯底的咖啡*

rk900:"是的,副警长,我很不爽康纳。"

Hank:*口中喷出大量褐色液体*噗唔——

rk900:*递了一条毛巾*Are u alright?

Hank:*胡乱擦了一把,丢开毛巾*你说的"不爽",跟我认为的"不爽",是一个意思吗?

rk900:我回想起里德警探2.3小时前,在这儿跟我的对话里,有这个词。我认为我跟里德警探的语境词义达成一致。

Hank:*两指顺着眉头捏,接着捏俩侧鼻梁,接着捏鼻翼*唔…真受不了…

rk900:安德森副警长,您为什么要做妨碍自己呼吸的事?*试探着模仿他捏了一下鼻翼*

Hank:你这小子真是讨人嫌…*轻叹*盖文那个二百五,我稍微有点儿可怜他了…
Hank:*小声嘟囔*准有一天得帮仿生人这边说话,但却不知道被自己家的安卓卖了。

rk900:我不会出卖他。

Hank:…*『想起康纳』*

Hank:嘿,我说rk900…话说这么叫你真奇怪,你有自己的名字吗?里德警探或是模控生命给你起的名字?

rk900:我出厂时并没有附带名字。因为我不同于rk800的康纳,他的名字是用于配合人类合作,模拟人类谈判所需要。而我是偏重军用武装协助,更换量产很频繁所以不注册偏向人类社会的名字。里德警探叫我"Android"。我会回应这个"外号"。

Hank:好吧…该死的盖文…rk900,是这样,我之所以跟你这里侃了半天,实际上是因为他跟我打了个赌。

我照他原话说了:『汉克,你尽管去问他问题调查他!最好从头到尾解剖了他——我要是赢了,就请你喝上你最爱的那个破酒吧最好的酒!我要是输了,我就给那个安卓铁屁股买一辈子蓝色素汁。』*手舞足蹈,夸张的比划*

rk900:*歪头 测试调整一侧音频接收器 调节体感压力值*所以,赌的是什么内容?

Hank:*笑*当然,下的赌,主要内容就是围绕你。我们赌你『会不会展露人性』。他一口咬定你是个机器,当然,还得加上一堆需要消音的形容词。*白了一眼*

rk900:*软体不稳定*里德警探从未在我面前,提过这样的问题。*压力值上升至42%*

Hank:*垂下眼,看着地板。声音变得沉缓*我和盖文、里德警探;你的搭档。原本关系没这么烂,也没好过就是了。盖文作为底特律警局敏锐刻薄穷酸又激进的警察之一——*耸了一下肩,挑眉指自己*——他成绩和实操都还不错,本来会进入我的小组,但是你知道一些关于我的事…我离开了。这可能是他不爽我的原因,他认为我占着副警长的茅坑不拉屎…

rk900:*处理新讯息 将含有"Gavin""Reed"片段归档署名《搭档》记忆文件中 备份一份上传云*

Hank:…你的搭档,盖文·里德从底层摸爬滚打十年,在仿生人科技席卷时代的那十年,遭遇了人生事业的大滑坡,让他失望灰心,家庭破碎不堪最终妻离子散,差点一只脚踩进毒坑,但是他还是很切实地有一个目标,就是要以人的韧性活着,可能他有报复仿生人的心理。但我不是没法理解。他太用幼稚的行径挑拨矛盾,个性又很固执,但最后还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对我的康纳,按他那个烂脾气已经算让步了不少了…局里无论人类还是仿生人,只要有人愿意伸出手,愿意向他真诚说一句话,他也不会最终把自己搞到没人陪抽烟的地步…

rk900:*备份上传成功*

Hank:而你,一个超级卓越的仿生人,作为他的搭档,对他影响必定是深刻的。但这一切结果若是想要趋于美好的一面,都取决于你怎么选择,做出什么事情。而不是该死的设定程序。

rk900:我只是…一台机器。

          *软体不稳定 压力值56%*

Hank:*转身*是吗?当初康纳也是这么跟我说的。 *把杯子放进盥洗池里冲刷,温和地笑* 

人啊,都是会变的。

rk900:*系统自动解码未读记录录像资料*
           *软体不稳定*
           *程序分析工具拓展增项5种*
           *软体强制更新*
           *软体不稳定*
           *逻辑运算器强制增值*
           *软体不稳定*
           *软件计算器负荷 出现多处闭封自循环 电流密集攒动 要求及时排查错误*
           *硬件警报%体感交互系统下调3° 仿生淋巴滑膜渠道流量减弱; 音频接收器各项 光感器光圈已调节至最小值*
           *压力值上升73%*
           *开启液态冷却器*

Hank:所以,我看我是什么也喝不上了。*看向他,点了一下头,走出茶水间*还有,你的咖啡冲的真不错,有这个技能,全局的廉价咖啡受害者都会被你虏获的。

rk900:*重启延迟*

rk900:*各项指标恢复上次状态*谢谢…安德森副警长…

  茶水间在他宕机的时候只剩下他一个。杯子被洗好放在柜子上。那个柜子最里侧藏着rk900送给小女孩同款的一大包软糖。他把软糖翻找出来摆在咖啡机边上,查询时间现在临近里德警探外派收队的时间。

  再有10分钟警探就会进入这间茶水间,看见rk900提前拿出他藏好的私有食物,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自顾自的冲咖啡。警探会一边骂骂咧咧的抱怨几句就停下来,毕竟这太常发生在他们之间他必须习惯也已经习惯。

  被一个安卓仿生人入侵私人领域甚至支配自己的一部分生活航向,他这辈子都没有想过亲密关系的再次树立会发生在他身上。盖文里德坐在返回局里的警车上还在喃喃自语“这家伙现在已经这么难搞了,要是通了人性自己不得被他骑到头上去”记忆里跟老汉克的那个赌仍然生效着,但是他的意志力已经有所动摇。康纳是一个主要原因。他希望这个家伙不是打碎他的安全区玻璃的铁锤。

  叹了一口气,下车的时候,感觉有一丝凉气。进入大楼,他知道的。走进了自己办公楼层的茶水间,看见了rk900的制服。他提高了几分音量。

“hi,罐头。我今天有个惊天大新闻告诉你。”

rk900转身,里德发现他动作迟缓了很多,跟康纳一模一样但气质又微妙不同的面部表情有几分沮丧——比平时比,眉间的趾高气昂都不见了。

  “你丫又偷我囤的咖啡伴侣软糖?还是你把咖啡当蓝色素汁喝下去了?坏事还是蠢事?”

rk900没有回应。年轻人类的脸依旧满布着阴霾。哦,拜托,是不是中病毒了这种低级玩笑都没有反应,那就直至主题。他装腔作势地左右歪了一下头,手摆了摆胸前的衣衬。只是穿着帽衫便服的话显得有些蓄意。

“我要跟你说的是……嗯,今天早上,我去老富勒那儿来着。半个月了,你猜怎么着。你上次的刑侦科目考试、实弹射击考核、什么乱七八糟的审核都完全OK,我就觉得,一定比汉克家那个气人安卓要强,所以”

盖文从后腰包里拿出一个黑色包袋,轻巧地递给rk900。

rk900抬眼扫描,便然。是一把刑侦科准配手枪。他入编了里德警探的这一组,这意味着之后可以跟他一起出警,还有持枪的权限。

“警探……”

“打住,闭嘴。老子的咖啡呢?”说着摊开没有拿枪的那边手掌伸了过去。

rk900左手稳当地接过这个黑包,右手递送过去一杯刚好温度的咖啡。

里德收回递枪的手,俩手接过咖啡杯——平常的就像是半个月以来每逢休息喝咖啡时一样——他从来没有吹过热气,因为这是配合他的习惯而冲调的刚刚好的温度。他是个猫舌头。

他抿了一口咖啡边看向rk900,视线正好遇见对方抚摸枪皮带的情景。他咳嗽了一下。想起来当时自己头脑一热,下了那个仿佛是暗示般的赌注。吞吞吐吐地问“你丫是知道我跟汉克的赌局了吗?”

rk900惊于他的观察力,好像他这辈子没这么头脑灵光过似的,表情明显透露出诧异,盯着盖文黑色发亮的瞳孔、愣是一句话不说。气的盖文回骂他

“混蛋,把枪还我、再这么看你的组长小心我把你丢进垃圾桶里烧了。”



评论(24)
热度(3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成乐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