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成乐也

『RK900/Gavin』一个复仇(7)

【超长预警】

破晓反击倒计时

=======================

<2:00 The underground center>

  黑暗的空间里,接连几声“噗通-哗啦”、“噗通-哗啦”清脆的落水声;

  ——几块不是很重的实物掉入水池中的声音。一会儿。又有某种【巨大的东西】从水底上来划开水面、声音持续了好一会儿、由远至近、它正在快速的游着——

  “唰啦——啪!!”
  ——突然跳跃而起、又坠下狠狠地砸在水面上的声音;拍打得水花四溅——

  几分钟后,【什么东西】往远去游开了,水声消失,一个轻巧有规律的步子声这时响起——

  “哒哒、哒哒、哒哒”

  ——【它】平缓的远离水池旁,直至消失。

  RK900采集到了全部声音,等着接下来的展开。此后一切归于平静,什么都没有在发生。

  他躲在地下秘密入口爬梯旁500米的一个大集装箱后面,自己的身形隐藏在阴影里。已经过去一个半小时他没有挪位置,等着Anderson副警长找到这里。

  刚刚那段声音的场所就在大约200米外的一个大型水池旁。他没法用扫描穿过地下结构特殊的墙体,也没有联网的信号,打开全部采集工具调整接收灵敏度到最大值来侦测周边发生的一切。计算机整合现场采集的数据,大概能塑造地下的情景。他把这些通过登录对方软体(安卓原型机特殊联机方式)无需联网即可传给Connor。但是如果超过RK900可共享的距离的话,他就没办法和Connor联系到了,所以他也随时给他定位和共享他的一部分视觉。

  自己身上还穿着康纳的裤子、白上衣和黑色西装,鞋实在没法换就放弃了。三件都有些过紧,尤其是上臂、胸部和臀部。他解开了白衬衫最上面两粒纽扣,露出隐约的锁骨和胸肌,西装就敞怀干脆不系扣子。裤腿露出脚踝一大块,布料紧紧地贴合着他修长的腿线。他打算尽量不做一些激烈奔跑的动作以免把Collins警探特地租赁来的衣服都扯坏。

  他和Connor换了身份。他把自己的眼睛换成太妃糖棕色,而Connor的眼睛则变成接近透明的淡蓝色。交换彼语音模块里面的数据以便可以使用对方的声音——这一切都是为了骗过【那个人】——只是稍稍还有一些体型差和性格落差问题,在任务达成前,要尽量减少暴露自己的动作。

  体内精准的秒表计算得出,从和Connor分开到现在已经过去了93分54秒。

  Anderson副警长何时抵达这里还是个未知数。但他会等,这是和Connor的约定

  突然,他又听见了一阵很近距离传来的金属被踩击的声音……

  “哒哒、哒哒、哒哒……”
  
  ——————
  
=======================

<1:34 “The Palatinus">

  “铃铃铃——”

   裤兜里自己手机的铃声响起来,还好他还没有进到阻隔信号的地下。Fuller接起电话并直起酸痛的腰,听着对方讲话,几个重要信息糅杂在一起劈头盖脸一通甩过来,听上去十分急迫;他已经顺着这个小丘斜坡走了一整圈儿,用手摸遍了他能够到的每一寸草皮和土层都没发现缝隙。Collins仍坚持不懈的蹲在一处小丘脚下观察异样,试图找出开关或是暗门。他感到无力又烦躁冲着电话吼了回去:

  “什么?你现在跟我说要我们撤出这个案子?……老天爷他们家究竟有什么样的关键人物在啊、能让你个正八经FBI的特勤执行官说了都不算?我告诉你,现在,我们现在已经找到了关键线索,就是你说的那个秘密军工厂的入口,对!”

  Collins也暂时放弃了,站起又举着pad观瞧,横着看完、竖着看,往后退十步斜着头,琢磨着山丘和地图的联系。

  “你说什么佩金斯?什么科技研究?什么玩意叫“睁眼想象”?(optical imaging实际意义是“光学成像”Fuller只是利用直白表面理解假讽怼对方)它真是个国家高科技研发机构?谁下达指令要我们离开Graham的岛?国防部?美国空军司令部?特勤局?都让FBI打电话警告我们别再查下去了?哈哈哈哈哈哈!这真是太可怕了,怎么副总统没给我捎个话——“

  不知道他在笑什么反正百分之百是恶意的反讽,因为Collins听见的这几个部门名子已经本能得和RK900与Connor的安危联系起来,主要是RK900.

“真是有趣儿,自打我们局招了俩个能干的安卓新警员,跟这帮上层机构的家伙真是没少打交道、三天俩头的给我们下指令、管着我们…真是让我们这个从来被国家政府看不起联邦司法懒得管的“不良”警员们感到受宠若惊。”

   她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抖擞精神回到搜寻上来并且得更快更准确才行;要是再找不到的话【那个】的时间就完全不够用了。……

听着,TMD内战那儿会儿,我们谁都站错位置了,或者说是没看清事实。现在我们不能再犯同样的错误。你说的革职打压我一点儿也不在乎,对方即便有国防局和军方甚至大总统护着我都不管——我的四个宝贵的探员现在下落不明,找到他们、保证他们的安全这是我最主要要解决的事情。你TM给我搜查令,又给我来这套,你不觉得咱们俩都跟俩条走狗没区别的吗,还是先做个人,才有资格说成为什么样的人。

  Fuller“啪”的扣上翻盖手机的上盖,果断落了电话。他闭上双眼思考着。

“什么情况,BOSS?佩金斯说了什么?”

“我正想问你。Nya,你也有事儿瞒我。“

  Collins意外的没有吃惊。Fuller也不打算追究他们盘算的“阴谋”,毕竟最后擦屁股的还得是自己。但他还是说得尽量严肃和正经。

 ”作为警探,包庇下属警员的无组织的擅自行动、私自地下进行资料收集和调查的行为、不上报的私藏证据、把同事们陷入危机中。这不是称职的团队行为。我们从哪个事儿开始“反省”起好呢?先从你与Connor相互串通打掩护、在RK900身上做了手脚、掩护俩个新人潜入地下秘密机构这件事来说吧。Collins警探。”

  庭院里平地起风。黄杨树木枝叶开始喧嚣作响。小丘四面上的野花野草们徐徐晃动、渐渐大幅摆动叶条起舞,风中掺着新鲜水汽的味道。马上这个岛将会迎来一场大暴雨。

========================

<1:34 “The Palatinus"→ The underground center>

 深不见底的井口,井底还是一团乌黑,只有头上来自一个手掌大小的方形显示屏打的光源,照亮身边井壁以及脚下一段钢筋结构的梯子,这梯子间隔十分大、对面也有一架,梯子用一节节金属板连接,他们俩人沿着这个梯子爬了20米之多,Hank的手脚都被硬物隔得发红肿疼,可能还磨出水泡来。俩架梯子之间还有钢筋连接——仅限的可视范围里观察得出。这个井口有着宽裕的直径,可能是用来防空袭的转运物资的入口。Hank觉得这个梯子不是给人攀爬用的,而是一个简易轨道式运货电梯。

  他手持着梯子一步一步往下,梯子材质年头比较新,甚至还露出金属的光亮色泽。墙砖没有霉菌和锈斑,气味不是很糟。下方“呼呼”地涌上来空气,下面应该是一个巨大的空旷通风的空间。

“这下面有多深?”

“35米吧”

  快到了。还有几米,下面可见度仍然很低,摸不清实体。Hank手上绑着的灰黑色绳子此时系在腰间,跟上面的Jen的腰绑绳是连在一起的。要是这时掉下去,Jen和Hank就是真正意义上绑在一起的蚂蚱谁也跑不了。

  “Jen,我想问你个事。”

  “您说。”

  “你是仿生人对吗?”

  “是的。”

  “你的型号是什么?”

  “ST300.”

  警局也有两位同型号的仿生人同事,都在待客大厅前台做行政工作,其中一位叫Susan,传闻是Gavin在追的姑娘,这事儿传的有好一阵儿了。不知真假也不知现在进展如何。

  “那你不止是烟花的策划了。应该还有别的才能(ability)。”

  “才能?……”

  ST300型号的Jen,脚下停顿,Hank腰间被牵着绳子也只好跟着停,她往下看Hank,而脸在反光的阴影里看不到神情,只有一双咖啡色的眼睛在闪烁着光。

  “【才能】对于人类与仿生人……有着不同的定义。人类对才能这个定义里,还有未言明的期望、仰慕和寄托;而对仿生人而言,只有事实、比较和评价。”

  Hank皱眉,他腹中里一阵翻江倒海;对此对话有一种挥之不去的既视感。他没再多问,再多说些什么的话会更感到原本遗忘的饥饿感,总之不想让自己在陷入一种极其不舒服的体验里。

  往下走,突然井壁消失了——他们从一个笔直的电梯井经过打穿地面进来到一个巨型下水道系统里面。灰色水泥穹顶离地面仍有两层楼高。是一个宽阔无比的通道式结构的场地,地上有一条宽有五六米的水渠正流动着水,俩侧是人行走的岸各亮着一排紧急疏散指示灯,这使视线清晰了一些;墙上每十米左右相同间隔会有一个黑洞洞的拱形,都被一扇坚固消防门堵住不知道背后都通向哪里。
  他发现这里是一个真正的地下工厂,Jen在头顶打着光,已经能看得清楚一些细节;——不远的水面上有一艘挂满锁链的运载船。船里载着轻型吊车和收放锁链专用的卷线机。钢铁小船正上方是一个倒挂的大型咬合式挖斗,像一个冰淇淋钳子铲,可以抓取或者铲走物体;Hank还能看见密密麻麻的不同颜色的管线走在墙上,一排探照灯下是一排普通照明灯,从一头延伸排布到另一头;可能这个地方水、电、煤气都是通的,完全可以维持现代化的生活。

  什么样的人会在这不见天日的地方活动呢?如果真是被FBI说中的那样:也许有个疯狂科学家盘踞于此搞着哨兵那样的军工机器人准备毁灭世界……Hank不由地害怕发憷;他已经进入到一个十万分危险的地方。

  爬了最后几个金属横梁,终于踩到了坚实的地面,Hank撑着自己的膝盖直喘粗气"呼"、"吁";细微的声音在空洞的地下都听的极其清楚。这个爬架果真是一个搬运货梯,他此时正站在一块搬运物品的铁质升降板上、两侧是四根竖梁均安装有轨道可以上下移动铁板、旁边还有一台已经不工作了的提供电梯动能的液压机器,机器上方有个连导线的电机箱,jen走过去从电箱里里面掏出来俩个手表,递给Hank一个,他一拿到手就知道这个是微型手电。她还递给自己一个黑色的看上去是金属环的东西,不知道拿来做什么用。

  "这是什么?"
  "C-4塑胶炸弹——项圈型。戴在脖子上,一旦被触发信号就会爆炸。"
  "你是认真的吗?让我自己把炸弹套在我的脖子上?"
  "对不起,我必须服从指令。副警长先生,麻烦你自己动手。我…我不想这么做。"
   她抬起枪指着Hank脑门中央。脸上真的露出难过的表情。
  "你不想这么做?"
  他肚子里一团火。想要大骂一句。他看了看手里的黑色项圈,有一个金属扣开着,试着把项圈的接口处对准——听见"啪"的一声,金属扣自动锁死成一个班闭环。他假惺惺地吓了一跳、无辜地举给她看【自己不小心把这玩意给合上了这下解不开也戴不上了】——
  Jen看了一眼金属环,又看了一眼Hank,一只手拿过环单用一根拇指解锁上面的指纹密码,金属扣又应声"啪"的打开了,被交回到自己手上——Hank的小把戏得逞仅不到半分钟。他感到很失落和颓败。
  "诶…你都有枪了,为什么还搞这个。"
  "工程师和主人并不信任我…"Jen这次目不转睛紧紧盯着他一举一动,手里的枪保持随时发射子弹状态"我做错太多事了。而且他们也没有跟我说扣上这个金属环之后我的指令是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唔啊啊啊啊啊停下来!!啊啊啊啊——”
  ——Jen还未说完、捂住头部开始发出大叫声、身体被撕裂般的恸哭、恐怖的惨叫响彻整个空间——仅仅持续3秒钟,她在Hank面前“咣当”地一头到在地上。枪支甩到外面。

  Hank马上跑到她身边拿起那把枪、看到她的确是晕厥没有意识了,刚要把金属环丢进了水池子里——一个熟悉的声音制止了他,Hank惊悚的回头四处探视——

  “Connor?你小子怎么在这儿?你不是在房间里吗?”

  “Connor”走了过来,从Hank手里把金属环拿过来,没在意Hank正仔细打量他的脸、几秒钟后便发出“Shit”的感想。

  “这个金属环是个监控GPS。它一直发射和我对冲的电信号,虽然在这个地方我已经什么信号都发不出去了”——说完俩手攥住各一头使劲把项圈暴力拆开、一个橡皮泥似的炸弹掉在他掌心随即丢进水里,然后手指捏着一个蓝色的小芯片,从金属里取出来后仔细扫描分析。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你们俩在搞什么鬼……妈的,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你不给我解释一下吗,RK900?”

  果然马上暴露了,不是伪装的失败,而是想要骗过身边最了解的人——尤其对方还是一名极其出色的刑侦警督的时候——要花更多精力模拟个性配上如假包换的伪装才行。

  那么要告诉他一些事实,即不能引起他的怀疑——决不能让他得知Connor已经是自入虎口命悬一线;否则副警长一定会为Connor挺身而出而将自己的性命放在其次。这违背Connor的最优先指令……他必须要动用【谎话】来掩盖一些事实……

  这时Hank竟扬起枪口、仿佛一丝耐心都不给他留、蓝眼睛中闪着孤注一掷的气焰、直直对准了RK900的脑门——就像与自己划清立场——“小子。你先给我搞清一件事。我是你的上司的上司。按照规章制度,我的指令对你也生效,现在你给我听着”——即便是个安卓,他也知道他会撒谎,并不吐露全部实情给她——“…把你知道的、无论你用什么合法不合法的方式得到的关于这整件事的所有事实,一个字不落都告诉我,如果我发现,你在撒谎,我就在你脑袋上开个洞。听明白了吗。”

  RK900正举着双手在俩侧,他点了点头。心底对Hank·Anderson这个人重新记录了资料和画像。他将Hank与Connor分别给自己的指令与约定间权衡了一下,得出一个结论:

  他会将事情都告知Hank。即便这违背了同胞之间的秘密约定。这让他感觉很不好(焦虑和“愧疚”)但他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了一个让Hank冒着生命危险、让Connor误会自己的背叛的这个选项。。绝不是Hank所讲的遵从管理规定这个原因(他的程序里没有这个)、如此精明睿智又久经沙场的老江湖,不会不知道此时他在动什么花花肠子;自己在他面前像一个无经验裸奔着的新人,耍不出任何花样——

  ——但他可以轻易的夺下枪把Hank一记反杀到地上;就像刚刚暗中等待Jen进入自己的操控的领域立刻把她的软硬件暂时强制剥离。他可以依旧选择撒谎不用对任何人负责和宣誓——

  自己找到了行得通的逻辑:在任何警匪对峙游戏里也永远少不了一个如此优秀的警探。他如果不知情、不参与,是对行动达成目标过程的真正阻碍

  一定是这个理由。自己说服了自己。他看向Hank的蓝眼睛,那双蓝眼睛像一双人肉扫描仪把自己的细微行为都收录其中,从任何一个指头的走向不同都能嗅出自己是不是在撒谎。可怕的人类。更可拍的是这个人在无法得知自己搭档安危的情况下,随时会化作果断无情的刽子手。

  “副警长。Connor目前是安全的请您先解除敌对状态。我没有伤害他。相反,我给他提供了一些帮助他达成目标的资料——Graham家所有成员的详细资料。这些都是只有我才能调取出来的。他通过资料掌握了目标的身份和外貌,以及家庭关系。确认了对方即将实施的计划背后是怎样的动机。”

  “是谁?是什么计划?”

  “一名叫Micheal·Graham的40岁中年男性、头发稀疏、浅棕色发毛、留着络腮胡、身材一般,个子188CM,87.3KG;他是一名优秀的水景设计师,自己家豪宅的二层水池与大水瀑都是他设计的。家里有俩个女儿和妻子——”

  Hank大脑里仿佛五雷轰顶,身上所有汗毛都倒立起来——是这个人、原来如此!为什么一开始没联想到呢!shit、他的身份证件还是自己第一个看到的……Graham、Micheal、Graham……Shit——那会儿在案发现场这个男人只剩一条内裤被人掐死在床上死不瞑目、由Gavin先到现场后来转交给他和Connor、印象很深俩个人在那里洋相百出、但还是最终找到了凶手追到了案发现场外面、再后来——妈的、F**k!!这家子完全有理由疯狂报复Connor——他的枪都由于过于激动的情绪无法紧紧握住;

  “——死于2038年11月6日晚6点25分,7点钟在伊甸园夜总会包间被发现尸体,死因是被掐住脖颈,窒息而死,凶手是一名伊甸园工作的女性仿生人,名为“崔西”,她联合同伙躲避调查、袭警反抗、后逃脱至今下落不明——”

  ——他的名字叫Cole——

  ——信仰神的仿生人。Shit,这个世界究竟会变成什么德行——

  ——那么你呢?Connor,你看起来像人类,说话也像人类,但实际上你是什么——

  ——你本应对那两个女孩开枪的,但你没有。为什么,Connor,你的程序突然良心不安了吗——

  ——那你怕死吗?Connor?如果我扣下扳机,会发生什么——

  ——我要去大喝一场,好好想想这件事——

  “这个岛的主人Shaun·Graham是他的父亲,新娘Margaret小姐则是他的妹妹。他的妻子和女儿也在这次婚礼上露面了,她们一下就认出了Connor,而Connor也通过推定出要对自己施展复仇的正是Micheal的妻子——Fiona·Graham女士”

  Fiona。跟Graham豪宅那个最美丽最独特的梦幻水帘是一样的名字。他拿她的名字给自己设计的艺术品命名。。

  ——崔西被强迫进行危险的〇行为,以及被实施暴力,她防卫过度杀了Micheal,而她依旧恨这个人类。她只爱着自己的仿生人伴侣和她一同永远的离开了这座城市。Fiona恨Connor放走了崔西。放走了杀害自己丈夫的凶手。她让俩个女儿失去父亲。她拥有的家庭一下子坍塌了。她恨Connor,要让Connor拿性命偿还——

  Hank闭上蓝眼睛,抑制自己快要爆发的情感努力不让自己崩溃。枪不再对着RK900,无力的垂在男人的身侧。

  一切都是源于恨。而Connor勇敢的跳进这个漩涡里去切断恨的锁链。究竟他能做什么呢。恨的情感有时比爱还要浓烈和灼热、能烧毁所有理智和美好记忆直至心的生命力都化作一片灰烬为止。

  “呵呵呵……既然这么恩爱,为什么还要去嫖啊。”

  Hank的银发都散落在两侧。他低着头,用别人听不见的声音自语着。拿手抹了一把脸,什么都没有。看着自己掌心合拢慢慢攒成一个拳头。

  “……这种复仇有什么意义…不过是虚荣的男人…寂寞的女人……虚伪的一家子……看上去冠冕堂皇的成年人,性格阴阳怪气,脑子里装满屎……最可恨的是都是不懂家的可贵的王八蛋。妈的、混蛋……”

  RK900察觉出他情绪中的不稳定因子,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脆弱和倾诉。他没说话,正想解读这些情绪——突然耳尖的他听到出现了第三个人的声音——【目标距离还远、先躲为上】——

  说时迟,那时快,Hank已经被一股巨大的蛮力卡住腋下、整个身子被拎起来、将近190的身高将近180斤的体重像魔法瞬移——意识和感觉完全没跟上自己就被安卓轻松挪地儿了——刹那间他就出现在一个大集装箱的后面,完全被阴影遮盖住,他一只手撑地半跪半蹲在地上,RK900宽阔后背就在他鼻子前一拳远的距离;他也同Hank的姿势一样、肩膀外扩双手撑地形成一个手臂和地面的伞状面、将Hank完全护在身后。

  副警长难为情的调整了一下姿势,进入助跑突袭准备姿态,并探头从RK900一条肩膀上往外侦听声音——

  好像有人的脚步声,越来越清楚,皮鞋在水泥上磕触的声音被聚拢放大,来者的步态从容不迫,丝毫没有乱,但Hank已经冷汗往下淌,他警察的本能告诉他,他能这么游刃有余,对方一定也察觉到了俩个家伙躲藏的地方,手上还具备能牵制住现场所有人的强力武器——

  Hank于是在RK900后背上画了几笔,传达了指令:

 “W”然后画了个【〇】;

 “D”然后打了个【X】;

 “OK”是最后的一个词。

  ——RK900已经通过之前的短信折磨,早就把自己锻炼成了略缩语大师。这三个书写的意思分别是:

 【weapon,对方持有威胁武器】

 【Die,不许死】

 【OK,我准备好了,随时伺机行动】

  ——手背到身后,回了几个手势;

  他圈起食指和大拇指:【我也准备好了——】;握拳而只把大拇指立起做了一个“抹一下”的动作:【等目标接近——】;五指握拳状反复抓了几下空气:【就出去把他按住——】

 ——只要等来者走近伏击圈里——

  对方在100左右的地方停下来了,RK900一惊,这家伙竟开口讲话并且一步都不再往这里靠近:

“你们出来吧~我不过去了,小Connor。”

  Hank和RK900都看了彼此一眼,同样从彼此眼里看出同样的迷惑和不安;接着又马上回到警惕,竖着耳朵,语气轻佻随意但给心理带来重重阴霾,俩人都感到对方单方面施加的无形压力,  强大被隐藏在轻浮的外表下是很常见的伪装方式,这种人往往比想象的更有力量——

  “怎么把我做的小玩意给弄坏了,这个很贵的。”

  他在外面好像在看那个金属环。RK900和Hank都屏住呼吸——可是半天都没人说话,安静了将近10分钟,气氛下降到冰点,谁都没有一丝动作——Hank躲在箱子后面不停地在安抚自己的焦躁和恐惧:【还有RK900在,没问题的,可以解决的】他轻的不能再轻的用手拍了一下RK900,想确认他的反应和打算——这时对方突然开始讲话了:

  “我想直接跟你们讲话,我不会伤害你们的。您也在的话能带小Connor一起出来吗?师父?”

  Hank脑子一下子回想起这个声音,为什么能让他如此恐惧和不安、他的声音跟一个年轻男孩的脸在记忆里相嵌——

 他拍了两下RK900的肩,既是道歉,又是示意他绝对不许出面;年轻人满脸困惑的看着他,Hank站起来走了出去,正面对着对方打起了手电,一束光过去照亮了整个人,实实在在的看见了对方的脸,对方穿着行政部男士们统一的三件套,系着管家会系的黑色蝴蝶结,腰间一条挂着污渍和花园泥土的賍围裙。男人用手挡住刺眼的直射光,眯着眼。

  “别来无恙啊,我的好徒弟Ash。找我家Connor什么事?先说好了,我家孩子不会喝酒——”他抬起手里的枪对着他,看着曾经跟自己兴致一拍即合、相谈甚欢的忘年交,一股脑的怒火和不甘都冲上头而手脚和后背却寒冰刺骨。他觉得今天已经受的刺激和打击够多了,没有哪天跟今天似的被一个个信任和友好的人抛弃和背叛,若不是心理建设早就垮塌了他还得重新品尝几次完全被挫败的难受滋味。

  现在也不好受,但是只要有一个人没有背叛就可以了。

  “——你到底是谁,是调酒师?还是管家?我看都不是。你会是Maggie的婚姻破坏者吗?你是杀了Anthony的凶手吗?”

  “师父。我是一部分,但不是全部。调酒师、管家是我,毁了Maggie婚礼的人和杀了Anthony的人不是我。”

  “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

  “调酒师和管家这两个身份是我,咱们一定都同意。记得我们俩聊起啤酒花的外形和味道的时候吗,多么不谋而合,应该好好地合作一把——我从来没有那么认识过那么经验丰富的人,我想我一定要拜这个人为师,你也就成了我的制酒师傅。”

  “小子,说重点。”

  “管家的话,我有正式劳务合同在Matthew老爷的办公桌里,他好像是因为暴露了身份被抓起来了吧……抱歉,宅子里走廊的所有监控我都能随时看到。关于Maggie,我是最希望她幸福的人之一。她是对我最好的人。也是对我最信任的人。”

  他说了寥寥数句话,但饱含大量可推断他立场、身份、本领和从属关系的话。但又什么都无法敲定——Hank稳住自己的重心,要问到要点,清理所有无关紧要的情报,就用一句话——

  “是谁杀了Micheal·Graham?

   Ash的眉毛、鼻子和嘴巴都拧成恐怖的角度,他瞳孔放大,灵魂已经脱壳扑过来吸他的血液一般,略略透出一丝笑意,那笑比最恐怖的丧哭还要难看——

  “当然是他了。”

  Hank看到他用手指后面,没犹豫回了头——RK900头朝下整个人倒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一动不动;他头边上跪着一个不知何时出现的雪白长裙女孩,头上戴着花环,背着一对天使翅膀,披着亚麻色的长发直到腰际,胳膊上搭着RK900的黑色西装,她还在他身上的白衬衫上窸窸窣窣的摸着,好像在轻抚男人,又好像在捋一个死去的动物尸体…她抬眼看Hank,Hank被她的反应一怔;她在强烈的光线直射下从容宁静的闭上眼帘把双手放回到自己的膝盖上成一个正跪的肃穆姿势。她喃喃地开口,Hank听到的是一个十几岁女孩天籁的童音,但没有听出任何情感——

  “副警长先生。我想请您和您的搭档一起陪我做游戏。我的家人也都被我叫来了,他们会跟咱们一起玩【扮演】游戏。我这次终于邀请齐了所有人。有扮演爸爸的、扮演妈妈的、还有儿子、女儿、男朋友……“——她的语调没有一丝变化,人的词汇像是无意义的音节,将所谓的家里人都视作玩具和棋子向外人念着说明书那样讲着自己的愿望——Hank已经脱离了对她的把控和理解、不愿进行同理心只是本能的想远离她,她使他感到强烈的罪恶、自卑、反省和恶心;他看着她的发顶愣是被吓得一个字也说不出来,嘴唇僵硬闭合不上,手指也僵硬无法扣下扳机;他应该马上跑过去推开她救出RK900、自己手里还有一把枪可以要挟Ash让她离开、可是、但他自己说出家那个词的时候,就好像被挖去所有原本的信念和坚持,这个小女孩就是别丢弃的那个家人之一。她是Micheal与Fiona其中一个女儿。

  ”……游戏里还缺一个聪明的警长。你来扮演警长。”

   ——她指完Hank,指向RK900——

“…他来扮演侦探。同时也是你的搭档。”

   ——最后指指自己——

  “…我来扮演罪犯。”

  女孩始终闭着眼讲完这段话,光下的脸庞纯真无辜。眉宇间没有感情浮现过的痕迹,豆蔻年纪的少女将一个神通广大、力大无比的无敌骑士打败瘫倒在自己的白裙边,这个情景像是一幅充满宗教寓意的版画。

  如果不是在阴森的地下迷宫这么诡异的场合中、不是在找不到Connor还知道一家人背后故事的情形下向他提出邀请——Hank可能还不用Ash拿枪抵着后背威胁就会主动考虑参加这个游戏的。

======================

  Gavin醒了过来,他感觉自己被水泡的要浮肿了。

“喀——”

  头上的舱门被打开,灯光大把洒了进来刺痛他的眼睛,舱内的白气全部顺着半拉舱壁溜出去很快溶解在空气里。当烟雾全部消散他看见自己的双脚十个指头在摆动,自己穿着一身米白色的成套衣服躺在这个空气舱床里是一副特别不吉利的景象。让他联想到从棺材里爬出去的富兰克林。

  头有点儿重,不知道自己躺了多久,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被放在这里。头顶的舱盖已经升到极限,他从里面坐了起来,伸展双臂拉伸了个懒腰,浑身上下都扎了钉子一样的疼,是供血不足的的特症之一。他想看四周是哪里,发现Linda在舱外一旁不知候了多久,俩只浅棕色的眼睛瞪得圆圆的,担心的神色自Gavin转过看到自己变为喜悦——

  "太好了…你还活着…"

  他现在对这个小姑娘没有第一次从火场把她背出来时那份真挚的信任了。他现在转过头来想可能一切都是安排给他引他上钩的计划。
  在自己晕倒前看见跟她长得一样的女孩拿着滋滋冒电花的电击枪,自己被下了黑手弄到这个空气疗养舱的装置里来——的确醒来感觉不坏也没有外伤的样子——他现在可以问问这个小姑娘一些问题了,她看上去因为见到自己没事很兴奋,眼里还挂着欢喜的泪水,看上去仍旧真诚如初。也许这样的她是真的骗了自己。不由得让Gavin心里又是一阵揪挠。

  他走出里面站直又狠狠伸了个懒腰,看了一圈四周,像是一个医院的诊疗室,各种仪器仪表都一应俱全,房里共有五个跟Gavin躺过的一样的舱室;无棱角的光滑椭圆体。一端链接复杂的电脑仪器一端插着房顶输进来的光缆。还有供休息等候用的一套桌椅,Linda刚刚就坐在上面因为桌子上放着一个她一直带的花环。房间通体米黄色暖基调,而门口是一扇纯白的高科技电子门,门把几个小灯围着一圈、中间是小小的数字键盘。

  Gavin打量完问Linda能不能给她开门。Linda点头,但她没有去输入门上的密码而到一个柜子抽屉里翻找——一个银色的激光笔大小的控制器。她按了其中几个按钮,Gavin感到疑惑,随后室内光稍微暗了下来,一个全息投影直接打到门上成像——画面是俯瞰一个黑影在昏暗里移动、Linda操控着分辨率将它放大调亮直到看清楚了那个黑影的整体——
  是只身一人的Connor,正在地下通道走着。
  Gavin冷笑,但他捏紧手心,紧张的不行。这家伙还是进来了。他知道了Graham家的疯子正在计划报复他,选择一个人切断复仇锁链。只身前来面对正主。Hank那个老家伙知道了绝对会被气炸,想象那个样子真是有点儿恐怖。这时Linda走近门让银幕打在身上,在键盘锁开始输入密码。
  "喂,Linda。"
  "…"
  "你到底有没有骗我?"
  "你是指是什么。"
  "当然是指你的名字你的身份。你是真的叫Linda吗?"
  Linda纤细的肩膀在颤抖,她拒绝回头看Gavin,亚麻色的头发柔顺的垂在肩膀。
  "我就是叫Linda。我叫Linda·Graham。"
  "Micheal·Graham是你的父亲对吧?"
  她大吃了一惊,不知道他怎么说出这句;Linda手指按下最后一个按钮,门了"嗡"的应声打开,女孩差点儿眼泪要流出来,她低着头不让他看见自己流眼泪,就像腿伤包扎时忍着强忍不哭那样倔。指了指外面说到——
  "那个叫Connor的正在来这里的路上,还没有碰到『工程师』——"
  『工程师』她用的是operator。他瞬间反应过来是仿生人开发维护的专门技术人员。但他没有立刻出去,他还有要确认的事——
  "Connor是间接杀了你爸爸的凶手你家人一定是这么跟你说的吧。实际上不是这样的。"
  "——您从这里出去后,拦住他,带他回去、一起回去地面、一起离开这里,离开这座岛…"
  Linda头低的更低、但声音高亢起来,听上去在强忍着激动和愤怒。Gavin觉得自己已经把她逼到极限了,同时他也把自己逼到悬崖边上,女孩只要动一个指头就能把他退下深渊,但他知道自己是理所应当。他从意识里还是不愿伤害她,想着她看着灯和自己眼睛时那个一闪而过幸福的表情是不会骗人的。
  "…为什么?他是你的仇人不是吗?还有我也是当时在现场旁观无为的警官,这些你家里人也应该跟你说了吧——"
  他蹲着,从下而上的看向女孩的脸,发现她已经泪流满面,紧得下唇发红发肿,认命般的闭紧眼睛。他心里狠狠地被揪起来——不行。不能因为心软就此放过这件事不管,不是这女孩必须要自白出内心感受,而是这女孩保护在背后的所有复仇计划策划者必须要走走出来与Gavin对峙。
  他下定决心一定要把那个人就地正法。在那之前要先直接上去臭揍然后骂个狗血淋头。
  Gavin脑子里回放着记忆让他身体忽冷忽热血液流窜;爆炸后女孩竟有深如斧割的腿伤留着大量的鲜血在人群里哭着——正好在自己的就近于是放下疏散工作背着她D到安全的地方——
  而这整个过程背后竟是一个复仇计划的付诸实施…他已经不敢去深想…这孩子是一个工具…被恨洗脑,被年长的人操控信息,她所做的事情和努力的付出,只是某个人兑换复仇目标的垫脚石…
  "Linda。跟我一起走。"
  Gavin伸出手,试图去帮她擦泪水,Linda没有躲闪。
 "不行。妈妈不会同意的。"
 "我要是跟Connor离开了,你怎么办"
 他说完只是轻轻在她脸颊上用手指戳了一下,他还是不擅长任何传达亲密关系所做出的亲昵肉麻的动作。这是他的极限了转而就觉得有点儿尴尬。对一个小女孩害起羞来。真没用。
  "你要是留下来会死的!Connor也会被杀!我不会被杀的!我妈妈和姐姐都不会杀掉我的!我们是彼此唯一的家人了…"Linda失声大喊。Gavin抬手,扶了扶她的肩膀。
  "没事儿,冷静。你刚说到你姐姐,她现在在哪儿?"
  他现在直接问妈妈的事一定会引起抵触和隐瞒实情的后果,他选择从姐姐切入,但是他没想到Linda瞬间变了神情,她从Gavin胳膊下逃开,麻利地跑到他身后一把拉开了他的衣服领子,Gavin还没来得及制止双手往后抓不住她的手,她看后发出一声惊呼——
  "Gavin,快点,要趁他们过来前离开!"
  她看见了一个领子内侧附着的软胶状黑色条形物体,像是一种金属或是瓷质的项圈藏在衣服下面把Gavin的脖子悄悄环在其中——Gavin忙着跟Linda谈判动着脑子和情绪一直没有察觉到异样;
  "你被装上了GPS监听器,里面是有炸药的!!这是工程师的抓逃跑的仿生人用的…他在200米内发射信号就会引爆它!他们想要你们俩个活着,参加姐姐的游戏…但是一旦你们一起都离开了的话就有可能会引爆……怎么办…"
  她跟Gavin想到同样的可能。如果必须要离开,那么分头行动,Connor是逃脱成功率最高的。如果两人行动俩个人都会被工程师精准定位,谁也难从他的地盘离开,成功率大大降低…

  所以他认为先保证Connor安全离开是最优选择。
  Linda特别迅速的摘下自己手腕的表塞给他,她说这个表跟既可以照明又可以发出地图的全息图(Hank不会用只会照明),并把激光遥控器也给他——原来这个随时都可以移动随时看的监视系统啊太TM高级——宛如格林童话里仙女赠送法宝给贫穷男孩脱困还愿的桥段——Gavin拿着两样007特工电影里才会有的设备被她推出了房间,随即门关闭、立刻从里面上锁。
  他站到下水系统的穹顶下——拼命吸收和处理这一切信息,他也不知道怎么去面对Linda复杂交错的情感。他顾不上别的事情,眼前最关键的是要找到Connor,巧妙的劝他回去,要跟这个性子跟Hank越来越像、越来越多人类感情的破塑料共情同感。
  Connor一定不会同意自己这样救他。他会因为自己被炸药绑了而想方设法的救自己。那只会拖后腿——他们俩反正永远打不成共识、但持有不同意见的双方最后还是有办法可以殊途同归;他想了一个最好的方式,但是也是最烂的点子

  Gavin做梦也没想过某一天他会选择牺牲自己去帮一台安卓逃脱。是不是自己把Connor已经想得太好了,其实他只是个逻辑程序只为这指令而活,哼,那样的话还算是轻松……

  Gavin一边向Connor移动, 一边酝酿着情绪。


=========================


  “骑士先生,原来是你把我发给Ash的短信都切走了。他对此很生气。不过挺好笑。

  Ash拿着RK900的外套和内衬离开了。他监测到了一个目标信号在移动。RK900从关机状态里回复过来,但是还是一个指头也动不了,他靠着集装箱裸着上半身只能动嘴,他开口讲的第一句话就是——

  “Anderson……副警…长在哪里……

  “被Jen带去我的游乐园去了。Jen她差点儿被你剥离出软体,你做的很专业又一丝不苟可惜就差了最后一步完成便可以销毁她,但是那样……就没有人帮我送副警长先生了。我修好了Jen之后觉得你是帮了我忙。谢谢你。”

  小女孩表情没有任何波澜,眼底总是一片宁静和荒芜。她的声音在黑暗里珍珠落玉盘般的动听,但是语气比机器音还要生硬没有一丝味道。她也靠在集装箱上说完道谢便闭目养神。

  “你……到底是……谁……”

  “我叫Rebecca,你好。”

    ——RK900到这个岛上后他收到的、他认为是Gavin Reed发的那些乱了序的短信——

   不是Gavin,一开始根本就不是他,【让自己在水池边等】【让自己到地下1点碰头】【让自己不要暴露身份】等等等等这一切都是她的短信因为信号错乱还是什么原因都被自己切到——

   Rebecca·Graham

 【R.G】

  结合短信的支言碎语,这个女孩才是真正的幕后操纵者——

“我不是哦。我对报仇没兴趣”

    ——直接侵入了后台读了自己的数据,RK900感觉自己下半身也没穿衣服完全裸体——

 “我只在乎我的工作和我的游戏。身为这里的工程师(operator),工厂的主人(Developer)“——她声音依旧没有起伏——玩的时间总比工作少很多。”

   ——她的登录指令从哪里来她是怎么入侵自己的软体的她怎么拥有比自己更高的权限的她是怎么关闭自己的硬件的她是怎么徒手修复自己弄坏的仿生人的她怎么能做到这些的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她把Gavin杀了吗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她把Gavin杀了吗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她把Gavin杀了吗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她把Gavin杀了吗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她把Gavin杀了吗她把Gavin藏到哪里去了——


  “所以机会难得,所有玩家都聚齐了。我要尽情玩一次我想玩的游戏。”

  她仍没有带着一丝兴趣念着,像是说完了一个关于自己的毫无趣味的无聊事儿。


========================

TBC


评论(17)
热度(68)
©雪成乐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