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成乐也

『RK900/Gavin』一个复仇(过渡章)我们的婚礼

一个复仇(过渡章)

我们的婚礼

===============

  

  O0oo0O0oo【婚礼前七个月】oo0O0oo0O

  我又一次醒了。我从沉沉的昏迷里已经醒了几次。现在我仍然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也不知道自己能保持清醒多久。

  ——“……成熟红细胞大小、形态、染色大致正常……淋巴细胞百分率约40%,呈现人类幼儿成熟水平;单核细胞<4%,浆细胞<3%,巨核细胞比值显示数值均正常……仿生组件整合完毕…”——

  我的意识在一点点慢馒恢复——每当我醒来,记忆就像潮水一样涌上来,但当我一闭眼,就好像被什么拉入黑暗中,一份完全看不懂的、满是数字以及散乱字母的画面充斥满我的大脑里面,取代了我好不容易召回的记忆。之后我就又会陷入昏睡。

  ——"……请打开三维图像内腔后侧部分检测图、确认各处脊椎耦合状况…神经已恢复开始运作,电子信号传输路径完整…可以开始进行仿生骨骼肢体移植…"——

  我似乎漂浮在半空,也感觉像是浸泡在水中。 声音在远方响起,像是口哨声、风穿梭的声音、下雨时火车开过的声音、碾碎了很多石子,石子滚进了水中,噗通、噗通;滴答、滴答、滴答、滴答……。

  ——“……启动注射器1号管,进行髂前上棘穿刺。注射90倍稀释汏还原剂,观察病体反应特征…”——

  我伸展躯体,浑身上下扎着针头,外面的话音刚落一瞬间全身像通了电,一股冰凉的液体在我的肉体之间流动,然后深入我的骨髓。我像一块吸水的海绵,不断地有液体进入我的身体。

滴答、滴答、滴答——

  ——“切断颈阔肌,钝性分离粘结的淋巴结与神经管道,原位充填仿生模块……”

  ——“……4—7号导管异常出血…大量渗出液开始漏出,出现排异反应!马上停止填充,结扎导管防止血液逆流,淋巴创口马上施展加压进行缝合……”

  ——“血位没有下降,心脏指数正常,脑供氧活动正常……”

  脑袋一左一右的晃动。耳边传来小水泡翻滚的声音。光线很好,但这层浑浊的液体让视线变得很差。水质稍微有点儿冰凉,但没有凉到让人感到难受。在水里失去重力,但是我没像杂技演员那样上下翻个。

滴答、滴答、滴答——

   ——“…记录汏液放射性数据,无明显排异反应,开启2号导管压力阀门,开始输血……”——

  也许是因为我发现自己被十几根粗管线插进胸腔和腹部,可能后背也有,被牢牢固定在同一个位置。我的手臂、手腕处也接上了好几根透明的输液管,里面流动着一团一团蓝宝石色的水珠。源源不断的进入到我的身体里。

滴答、滴答、滴答……

    ——“……封闭骨孔,分层缝合头皮。换体手术完毕。注射人类抗生素,改用脑膜纤维蛋白膜和2号人工硬膜进行剩余部位创伤口覆盖……”

    过了好久。  

    我的脸有了感觉,试着勾起嘴角,应该是笑了一下。但是牵动的让我咳嗽了一下。

    这时我听见有人突然在耳边说话:

 “啊!真是不错的反应!太好了!这下太好了!Shit,可累死我了……这么久以来终于完成一件成功的了。”

  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他的脚步声传来,离我越来越近。我想动一下,才意识到自己一直闭着眼。咦,自己睁不开眼皮?为什么俩个眼皮不听我使唤?

  “…39个小时的移植手术完全值得!”

  一股复杂的味道接近我的鼻翼,我不知道自己的嗅觉还能这么灵敏,我辨识的出那是带着消毒液、氯水和一股更奇怪会让人头脑发懵的金属味、渐渐我的指尖能够回弯,抓一把手里的东西,我也感觉得出这是一种光滑细腻的纤维布。

 “夫人,你靠那么远的墙上做什么。过来看看——”

  慢慢地我终于能睁开眼,白光,圆形的灯,米黄色的墙壁,刺眼。晃得我大脑一片空白。我眯着眼睛等了一会儿,待适应后重新睁开。

    眼前现出俩张脸,穿的完全一样,一个大人,一个小孩子。二人脸上都是不同反应,看见我活着之后产生的感觉都与彼此不同。他们全穿着白大褂俯视我,我好像是躺在病床上,身上还有几根管子,不是透明的看不见里面,它们干什么用的?这里是什么地方?医院?

    “你还记得自己的名字吗?”男生从自己醒来后情绪语气一直兴奋又高亢,他右边站着的小孩子是个女孩,她棕色眼睛里没有孩子充满好奇或恐惧的表情反而沉稳又冷静,她手术帽上还顶着一副头戴式放大镜 。好像是主刀医生。此时她的手指在我的手腕上下来回捏动,像是在观察我的反应,而连眉毛也不抬一下。

  真是太不可思议的情景,小孩子怎么能做这种工作?她肯定是进来探望然后戴在头上来玩的。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我想了一下,还未蹦出个“我”字,就发现发不出声。一张嘴嗓子灌进空气后气管像是撕裂般的疼起来——这是我醒来以后唯一对自己躯体有真切感觉的时刻——疼的我脸全都扭在一起,我发现了自己的脸也听使唤,开始转为肌肉酸痛,嘴唇像两片死掉的昆虫干尸跟我脖子以下的全部身体一样完全没有感觉,我像一只刚复苏的木乃伊一般,分泌唾沫想先润喉咙试试,发现口水意外清甜,像是没有掺杂一丝杂质的甘露那样清纯,人类的口水原来是这种轻盈的味道吗?是我感觉出了异常吗?

  我一个劲儿在那儿发出孱弱的干咳声。

    “没事儿,抱歉我的宝贝…没事儿,别用力过度,你可以点头,或者你感到不舒服就摇摇头”一个尖细声调的女人声音,她已经走到我身边,她说话隔着口罩但十分清晰,自己的耳朵也能分辨出各种细微声音的构成。从帽子边看见这位女士年岁最大,她的鬓角是银白的、眼睛里斟满泪水。对自己是最关切的一位。从始至终眼睛里包含着对我的珍惜。

    我眨了下下眼,左右晃动脑袋,身体没有任何特殊感觉但脖子不那么撕痛了,又点了一下头。

    她抽泣一声。猛地扭过头抬起胳膊,挡住自己的脸,隐约听见哭的声音。旁边一个悦耳仿佛天使般清脆的声音讲起话,但每个句子像是用电子词典拼凑单词读出来的那样,没有一丝人类的感觉。

  “他还不具备出院的资格。为了仿生人部分的数据程序顺畅运行,我还要做一些工作,他的生物组件还没有完全开启,接下来要用电流从外部刺激他。”

“他已经活过来了!他不是那个仿生人!!他不是机器!别这么讲话!!”

    我终于清理干净了喉咙,口腔里发出了第一个声音:

我是谁?”

    这句话让三个人都吓了一跳,三对目光直射过来,来回打量我;

  “我知道自己的名字…我是说……我还活着?我是人类吗…”

    我听了他们的话后,好像对自己的身份也产生恐惧。他们为什么要用那样的词语描述呢?

    “小姐,天啊!他都问出这个问题了……仿生人医用实验已经得到突破了!这个换体手术成功挽回一个大脑濒临死亡的人类…我们会被计入史册的!仿生人和人类、都会被重新定义!我们会因为这个手术的成功改变整个世界的”年轻男子高兴得跳着步子,他脸颊都因为兴奋泛起红晕。

    女孩微微点了点头,冲他摆手,他立刻冷静下来了。没有看出一点儿感情,像是一个机器人的小女孩开口:

  “我来回答你的问题:你以人类的身体死亡,现在你利用仿生人的身体复活了。精准的说不是全部,你也没有完全死掉。你保留下来了心脏和大脑,以及脊髓神经。我们在此基础上,把仿生人的全部生物组件和完整的汏液循环系统移植到你体内。把你从脑死亡的状态下唤醒。我阐述明白了吗?”

    她说完,那个女士像是被惹恼了。

    “嘿!你跟他说这个干嘛?他才刚醒,你跟他将这些只会引发他心率不稳定……”

    “你知道自己怎么“死”的吗?”女孩没理她,问道。

    “小丫头,你不要得寸进——”激动的女人被年轻男人一把拦下,他们刚一起合作,现在又吵了起来。

    “让小姐说完。我们是在帮助他,也是在帮助你,希望你冷静下来,一切都没事的。”

    “你能回忆起自己死亡时的情景吗?”

      我回忆,像是回想自己的一个长远故去的梦。我睡着了很久,但还是有些片段闪过的。

    “机车……撞车”这么说的时候,我坐在机车上被远远甩了出去,身子撞在公路的防护栏上,机车倒在一旁嗡嗡的轰鸣——脑子里突然又闪过了一个女孩子,棕色的长发和漂亮的机车夹克。她冲着我跑来,一直跑着,哭着大吼着,但是就是跑不到我的身边,我很焦急,很害怕,伸出手,她的样子突然变了,不,不!!叫的人是我————对面是一片仪器,我又到了一个实验室里,被固定在墙上,我伸出的手被一个机械臂拆下来,切口是平滑泛着金属光泽的,随后我的眼球也被取出来了,机械臂精巧的把它放在一个容器里,容器里都是蓝色的液体,突然眼前一切都变成数字和字母,背景是白炽光反复闪烁、像是开着闪光灯的照相机在我脑子里连拍——

  【Software instability】

01001001 01010111 01000001 01001110 01010100 01010100 01001111 01001100 01001001 01010110 01000101

看不懂,我不知道怎么会蹦出意味不明的数字和字母,在我一牵动过去记忆时就会钻出来,头痛欲裂的闭上了眼睛。

    “车祸…”——我此刻脑子活跃到了极致、让我感觉自己要精神分裂了、像是什么人跑进我的大脑里、在放噪音巨大的电影——我一较力就它打消了,而后它又会慢慢都爬回来,怎么也驱赶不走——“……实验室…手术……”

   这时后脑勺像是被倏地打开了,“嗖嗖”的穿过凉气,听见“啪嗒”一声,所有世界都消失无踪。

 

O0oo0O0oo【婚礼前三个月】oo0O0oo0O

 

  手术后第三个月,我从噩梦里惊醒,喘着粗气坐在床上胸口在剧烈起伏,里面是一颗人类心脏。我在梦里看见自己的心脏却是蓝色的。它从活生生的我的胸腔里摘取出——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梦到了,每次梦进行到这步我就像做着过山车急转直下、一头扎进黑暗的海深处。之后在几乎窒息的死亡感中被身体应急唤醒,把我揪了起来。

这是这个月第二次做这个梦了,频率已经比上个月减少了很多。在症状很严重的时候我仍不知道自已是谁,而把自己杀死了一遍又一遍。工程师给我的每个仿生部件都做了调试和更新,妈妈也一直给我做着心理辅导和不必要的看护,一直告诉我,我的存在对她是多么重要。

而我依旧会因为取代仿生人而活下来感到愧疚。我不觉得它自愿把生命让给了我。而恐惧和懦弱不让我深想和多问。

    我直起上半身,后背已满是汗水,有一个人坐在我旁边很久了,一直陪着我,她是我必须要活下去的动力。

  Margaret看着窗外的风景,浓密的波浪长发整齐的梳成一个马尾,浅棕色的头发散发着小雏菊的淡淡香味。我不由地心变得柔软,感到气氛极其舒适,应该想点儿好的话题。

  “……Maggie…你还爱我吗?”

“为什么这么问?”她看着我的眼睛,她的瞳孔点缀着窗外最耀眼的阳光碎片,她侧着头用视线抚摸我的脸,似乎想看透什么,又似乎只是想这么看着我。她突然露出洁白的牙齿,轻轻地笑了起来,声音十分温柔动听:

“你在说什么?我们还要一起去看看机车博物馆呐。你忘了吗?我们还要一起去海边,一起旅行。还要……结婚。”

“No…Maggie…”我想伸手捋起她散下来的一缕棕发,手臂刚抬到一半,就浑身止不住的要散架,我没法完全控制自己的身体,它不听我的话,浑身打起颤来像在反抗大脑的指令,在床上的我此时看上去就像一个弥留之际羅患帕金森症的老人。

  我哭得像个三岁小孩。止不住崩溃的情绪。完全不像个成人那样坚定。脆弱无助、对未来的恐惧和黑暗席卷了我全身。

    “……亲爱的,别怕,我在这儿。我就在这儿哪也不去……”她充满耐心,对此没有一脸不可思议。仍然很温柔,这种善意更加让我感到深深的无力。

“…你不必感到任何内疚。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

    我瞪大了眼睛。眼泪完全泡湿了眼球,脸上嘴唇上都是湿的,她好像猛的醒悟过来什么,吓了一跳似得身子往前一倾,一阵强烈的呕吐感袭击了她; 她捂住嘴,脸上泛白,像是吃了腐败的食物,我知道那是什么。毫无疑问的确认知道。

“你跟你爸爸说了我们的事了吗?全部?”

我攥住她的纤细温暖的手指,给她支持,轻抚着她的肩膀和手臂,她止住了打颤缓了过来。

“我打算……2个半月后再告诉他。那时候正好是夏天,正好我们还能办一场底特律最棒的婚礼。”

我又支撑不住把脸低下,她给了我重生的希望和勇气,我也准备好了。洁白纤细的胳膊先伸过来把我搂住。她圈住我的脖子,带着鲜花香气的脸贴了过来。我回抱住她柔软的身体,吻到时间几乎失去意义。

    Margaret坐在椅子上拉过我的手贴着她的腹部:“太好了……你们俩个都活着。

    她的身体在微微颤抖。上下有微微的突出像是一个腕扣在上面、柔软温暖、一种失而复得的安全感通贯了我的全身。浅黄色的裙子凸显着她的曲线,我看着她,她一直都这么美好。

抱过她,再次长吻。放开她的唇后,我第一次露出发自内心的笑容,打算逗逗她:

“你们?嘿,不跟我讲讲除我之外、是哪个小家伙让你感到那么幸福?当心哦。我可是会吃醋的。”

Maggie被我逗得咯咯直笑、笑的脸变得比孩子的脸还柔软。我用手指轻轻地捏了捏她的可爱的鼻梁。她完全不知道自己会是一个多么称职的母亲。我也不知道自己可以成为如此幸福的男人。

  屋子里有一个壁炉在熊熊燃烧着,前面有一把年代久远的碎花沙发摇椅。

已经进入12月,英国的温度已经低于0度很长一段日子了。池子里已经没有水了而是结成一片冰。外面挂着大风,暴风雪拍打着窗户,

    玻璃上贴着一些手写的纸条。让他一睁开眼便可以看见。它们是最近一周开始有的。有几张是昨天新帖的。上面写着一大堆俩人的心愿单。

  【一起去威尔士看最美的海岸线日出】

  【密歇根的湖和岛不会输哦 全部都要去】

  【一起去大英博物馆前吃薯条】

 【馋 我会做美式热狗 到时带上】

 【一起去法国看展出】

 【我沉迷法国无法自拔 再看个通宵电影吧】

 【一起去看皇家马戏演出←注:特别搞笑】

 【一起去看底特律雷鬼音乐节←注:笑翻了】

 【“A & M 永远幸福”】。

 【我永远爱你Maggie】

 【我也永远爱你,直到永远  Anthony】

   . . .

=======================

(过渡章节)

 甜甜的一章  写婚礼的俩个年轻人相爱的故事。

  唔…回过头看,写感情戏方面我还是弄砸了吗…(为啥我总有这种感觉……)我不想重叠任何一对爱人之间的感情表达方式,每段感情模型都是不一样的…安卓与人和人与人就不一样。男生视角我是拿捏的不好。写作运用的情感和阐述方式也尽可能地贴合人物性格和人物命运。努力但是不知道成果如何【笑】欢迎大家评价说说感受。我也深受指教。

  一不小心又说了好多……

 (……再多附赠解开一个小的不能在小的伏笔吧!因为可能没机会细展开了:上章写到Gavin从一个舱间里醒来,看见自己在一个米黄色的房间。那时如果他没逃出去,也是要被做个手术的……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仅供娱乐~

评论(11)
热度(46)
©雪成乐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