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成乐也

『RK900/Gavin』一个复仇(6)

【超长预警】前言↓

【埋好的伏笔解套!像一匹自由的小马那样…不,剧情风格会开始变得现实了、为了逻辑缜密相扣会烧脑起来了…请、大家不要被吓跑…】

【不知道大家对这个案子的侧写方式的看法如何?(真的害怕)这样伏笔隐晦、阐述强迫症较真儿、全是现实没梦想世界观又特别阴暗的风格……(因为作者性格带入缘故)几乎都是构思完所有细节后下笔一遍完成最初的那版不再改动;这样一股脑的只自己很爽从来不考虑文章给大家的真正感受、因此我回过头时睡不着总是很愧心因为只顾自己high……

但,我保证不会让大家在剧情上失望的。说真的这个案子真正感情升华的部分还没到,也就是我立志拯救Gavin的剧情还没到——先剧透这四个主角免不了要冲突。而冲突是交流的一种、交流则是理解的前提。

RK900也会领悟到新的对爱和人类的定义,促使他突破自身的模块局限,学会了“爱”转变成真正的“自由仿生人”,到时请尽情品尝RK900个性下的“爱”是什么味道的~】

【欢迎评论~!】

==========================

<12:50>

【新短信 即读:】

┏━━━━━━━━━━━━━━━━━
┃◤▒▒▒                    ◥
┃ 你在哪里▒    
┃◣                        R.G◢
┗━━━━━━━━━━━━━━━━━

  #处理分析中#

≢ 处理分析已强制终止。

不是这个

【新短信 即读:】

┏━━━━━━━━━━━━━━━━━
┃◤▒▒▒                    ◥
┃ 为什▒还没来?    
┃◣                        R.G◢
┗━━━━━━━━━━━━━━━━━

也不是这个

【新短信✉<3> 即读:】

┏━━━━━━━━━━━━━━━━━
┃◤▒▒▒                    ◥
┃ 出什么事儿了?   
┃◣                        R.G◢
┗━━━━━━━━━━━━━━━━━

┏━━━━━━━━━━━━━━━━━
┃◤▒▒▒                    ◥
┃ 地下水▒▒老规矩

┃            1:00碰头  

┃◣                        R.G◢
┗━━━━━━━━━━━━━━━━━

┏━━━━━━━━━━━━━━━━━
┃◤                               ◥
┃         ❏.JPG
┃◣                        R.G◢
┗━━━━━━━━━━━━━━━━━

  #处理分析中#

【处理分析已完成⇔ 】

『…对是这个…这是一张地图?太好了』

【转发✉➤➤➤】

┏━━━━━━━━━━━━━━━━━
┃◤▒▒▒                    ◥
┃  交给我吧。注意安全
┃◣                      C   ◢
┗━━━━━━━━━━━━━━━━━

☏【一条语音来电 信号坐标42°19′N,83°2′W】

#接听中#

『我是RK900#313 248 317-87,请确认ID』

『收到,RK800#313 248 317-51,Connor』

『短信已经全部转发给你分析……你上次让我帮你搜索的资料,抱歉,我没经过你同意,擅自看了里面内容。实在没想到你所说的要实施报复行动的“当事人”竟然就在200米的范围内。与Hank、Gavin与你办过的那件伊甸园案件竟有如此大的牵连。我闻所未闻,第一次了解的并不全面,真的很失礼,抱歉。』

『你主动去了解这个案子这只会对我有帮助,没有道歉的必要。如果能顺利解决这个案子,我愿意把我做的决定和案子当晚发生的一切真实细节转发你。现在我希望你赞同我的计划。』

『按你的计划而行动,你就会变成Michael家人首要的攻击目标,只身潜入地下孵化工厂我认为并不明智。他们具有一定规模的高科技设备用于攻击和伤害安卓,我们的联网功能到了这里一直会有干扰信号,影响搜索跟踪你的定位GPS的精准度,并且安卓的能耗都无法得到补偿对硬件的损失会一直存在;你小心行事和缜密计划里应该加上一项:让我跟你一同前往行动,能大幅度增加逮捕罪犯的完成率。』

『不,RK900,谢谢你的好心。请你听我说……Hank…』

『你建议我帮助你的方式是去保护副警长?暂时服从他的指令?我赞同。可以,Connor。如果这是你计划的一部分。』

『不,这不是我的计划,这是我想要的。』

『我也请你务必保持联系。我发现你的指令已经简化成一个条件性最优指令——我为你保留隐私不去看那是什么,但有一点希望你牢记,任何最理性的事情都不一定是最优的选择。』

『了解。我一定会把Gavin安全的救出来还给你。让所有人平安无事。让我们把这件案子顺利解决吧。』

『…… …… …… ……』

RK900静音。

 沉默间隔很久,久到Connor以为他不发表意见了,刚要挂掉电话,他又讲话了

『…………短信…你是不是一收到短信,就分析得出这些短信不是Gavin发的?你没有讲出来实际最重要的事情——Gavin是不是现在还活着?你是否知道发短信的人是谁?请不要骗我。RK800——』

  混了这么久的警察前辈仍然被刚来没多久的新人套出话来。RK900果然是具备NSA侦察素质的最强军需仿生人。Connor感叹:他不是敌人真的太好了……他一定会变成比自己更可靠的伙伴的。   

 一定可以的。Connor闭上眼。此时对RK900将一切信息和盘托出,一点儿保留也没剩。

======================

<1:00 2F The hall>

  格雷厄姆一家人的风波未平,Norlander惊恐地看着老管家被Fuller用管拷拷住,他想说什么、但不敢再乱讲话。肉厚的脸庞气的直抖动,这次再也没有一个可靠的人拦着他的脾气。

“Collins,我先把管家押走,你盯着点儿剩下的人,还得趁机套套每个家伙的话。”

  Fuller声音很轻,轻声说着一边环视周边环境的可疑动向,他走在最后面,Collins看着Tilda和Shaun,在他前面走。然后是女儿Margaret和长子Norlander。Hank则跟带着管拷的Matthew并肩走在队前,往楼下开路。

  因为没有实际罪证证明Tilda与红冰的联系,目前只在现场抓住了她串通老管家注射Graham太太可疑的【镇定剂】这件事。虽然信任Hank经验老道的识人能力十有八九不会让他拷押错可疑人,但仍有很多问题需要通过带回到局里、比如搜索出那个针头鉴定确认上面含有红冰成分、派人完全搜索这个宅邸并得到他们贩毒制毒的任何一点儿证据;或质询Matthew和Tilda(他们也必须得如实交代才行)阐释清楚他们之间究竟是怎么一种关系,结合几种证据才能立案。

  三个dpd警探在三流简单的通告了Graham家和Hill他们可能会面对审讯和笔录,Fullert亮出早先来宅邸前FBI给的搜查证,并给Hank简单划分接下来需要搜索的区域;交给警方控制的时间里每个相关人员的行动与安全都暂时由Collins负责;Fuller唤大家各自准备收拾一下,打算自己先带着Matthew回警局去,剩下几个人可以先暂缓随行,因为婚礼上还有百名客人以及事物主人还未进行安排嘱托——Fuller看在老同学面子上,允许Shaun先把家里事安排妥帖,他可以在期间留下来等他。顺便把小棚屋的证据资料收集起来。

  Margaret、Norlander先回二层房间更衣,老Graham、Hill太太则跟着Collins直接前往一楼了——Laura还躺在原来里屋那里由女管家Jen照料,叫了家族的专门医生来到3楼为她看诊,这样保证把Graham家的秘密仍封锁在岛上。

  Hank则是被安排了搜查的工作。他现在最想勘察的地方就是花园黄杨墙丢黑袋子的那个地方。

  Tilda也回自己的房间里去换一身轻便的衣服,几个人在外面等她。老Graham一个人颓丧的坐在走廊一处沙发里休息等待,躲着警察的靠近,但又处在逃脱不了的距离里。

   "我一直在想Tilda和Matthew是什么关系呢。在婚礼家属席上的时候,Tilda就一直坐在这个管家的右侧,那时我还好奇她怎么不坐在新郎这边而是坐在管家和Maggie之间呢?当时也没多想,我真的是太粗心了。“

  Fuller倚在Tilda屋外墙上,脸上一个上司对下属认同的微笑:

”你已经足够心细,一般人都不会记得这些细节的。隐瞒实情的可疑举动逃不过你身为警探职业本能锻炼出来的敏锐双眼。我想,他们会是雇佣关系吗?Tilda雇佣Matthew潜伏进Graham家,一直在Laura身边给她注射药物的幕后黑手。但是Laura也有可能是自己吸食红冰而这俩个人都是她的红冰供应者。我们没结合当事人供词和证据得到事实结论前,一切猜测都只是猜测。"

  Collins从交给Hank自己的枪那一刻起,就已经从当事人的好友切换到了保护所有人安危的只也就警探身份。她此刻盯着手里的Pad屏幕认真的读着什么。她皱起了眉,呐呐自语一样的说着:

  “了不起的佩妮帮我查到了一些——什罗普郡(Shropshire)……默西塞德郡 ( Merseyside ) 、拉特兰郡 ( Rutland ) 的房地产……嗯,这都是哪儿?我不认识,是英国的城市吗;还有经营伦敦郊区一家医疗机构兼药品开发研究室,资料里写老太太是医护机构里出来的,有专业的资格证呢!加上一栋价值百万的老宅子,这一些资产都是Hill家老太太掌控的,真是了不得。咦等下、佩妮还给我发了一个开户证明照片和债权转让文件的照片……”

  Fuller听到这儿也凑过来看,Collin默许,俩个人看完无语。

  都被Hill欠下的庞大债务天文数字给震惊了。他们不懂金融,但是看合同还是读的懂——这些债务和大部分经营权由Graham家接管,现在钱都由Graham还,经营不善的Hill公司老爷子可以亲自管理Hill家的一切。

  "这他妈就是传说中的……“吞并”?大鱼吃小鱼那套……天啊。我上一次见到这么大的数字还是几个小时前呢(指警探们在房间里观看分析FBI提供的银行不正当收入证据 那件事)我的金钱观又这么被击毁了一次……Hill家的老太太在这个岛上但凡做点儿什么都说得通了,她太有理由报复了。她绝对不甘心自己所有的权利和心血拱手让人啊……”
  
  "哼…要是说他们生意资产没有私下勾结,拿枪抵着我我也不信……Nya、Fuller,你们见Shaun堵她说的那句话了吗?我跟你们说…老Shaun真他妈对他女儿太漠然,要换我女儿被别人泼污水,那可不是摔杯子的事儿…”

Hank也靠在对面墙上,仍身着着灰色正装,立派的丸子头已经松了一半儿散着头发在后颈和脸两侧。显出几分颓丧。他正低头打量自己翘起来的皮鞋。

“同意Anthony与Margaret的婚事,出于年轻人两情相悦,背后还驱动着大人间很多不单纯的动作——他一定也与tilda商榷好了某种交易,让tilda心不甘情不愿也要结这个婚——你们看她从头到尾对婚礼和新娘消极抵触的情绪超出了恶婆婆的范围、因为同时她从火灾以来对自己新郎儿子去向也只字不问,对他存不存在完全没放在心上——这不是活见了鬼?这是在儿子人生重大场合出现重大事故后一个亲生母亲该有的反应吗?跟老Graham被Laura指着鼻子骂的那些话我看也适合套用在她身上。"

  Hank说着说着话里开始带上几分火药味,声调明显拔高几度,随后他马上意识到了、赶紧咳嗽了几声掩饰亢奋的情绪,换了一个靠墙姿势,把声音稳下来。

  "…咳咳,不管Graham是打着救自己妻子的名声也好,为了隐瞒丑闻也罢,谁不傻,都是为了自己的一己私欲。何况一个头脑精明、地位崇高的老富商,他不会放过掉到自己院子里来、又有商机可寻的肥肉的。Tilda什么时候跟他合作的呢——我猜Matthew就是那个牵头人吧——左右串线、Maggie也是这么认识他儿子的。对吧Nya?“

  Collins点了点头,她顺便补充了一大段Maggie跟她美好的友谊:

 “Maggie她……你们别看她是个出身传统名门仿佛高不可攀,她友好风趣、热情又大胆,她还是密歇根州游艇俱乐部的荣誉会员呢,对,Hank,就是那个底特律河岸边、你下赌船队“箭鱼”隶属的那个俱乐部“

  ——Hank错不急防被Collins的冷弹扫射到,汗滴狂掉,躲开了Fuller冲向他瞪圆的眼睛——

  ”不是靠老爸背景,而是真真切切的赢过几场大比赛——而且她也玩赛车,当然咯,这是有钱人的专利。玩机车,她还给我秀过她的一台自己改装引擎和排气管的叫“斯芬克斯”的帅气机车呢。他跟Hill的儿子,就是从前年环美公路机车比赛上开始确认交往的。Anthony还得了第一名,从英国来完全被美国风趣给换了一副脑子:不爱骑马爱骑车。那次他把冠军金徽章作为礼物送给了Maggie~!Maggie说从来没有这么开心过~……真是一对浪漫的人。而且管家Matthew也是个英国人,这么多年了他口音还是很重。他极有可能就是牵线人——但是他这么多年了 ,怎么说也是为Graham家当牛做马,还看着儿女长大,一定是会有感情的吧。”

  Nya说不下去了。她想起之前跟Maggie聊天时,Maggie对老管家的态度就像是对待一个真正的父亲那样,一提起来就会露出内心柔软一面,脸上堆满温柔的笑容。她记得他的生日,也记得他喜欢的花,喜欢的包装纸颜色和某种格子纹的样子。兴致勃勃的说想帮他举办60岁的生日派对……

  如今都不如将一切停留在当时。

  Hank为Nya情绪考虑有所顾忌。但还是决定继续。

    "就像你所说,老Graham可能连Tilda、Matthew与给Laura供应红冰这层关系都已经在他的掌控中,如此一来就说的通了:太太离异仍然让她和自己住在一起,这有了接近红冰的绝佳借口,又保住了自己绅士包容的名分,一举两得——他同意女儿嫁给Hill的儿子,这是一场由Hill势力与Graham产业集团密谋、借托儿女达成连理实则达成永久利益合作的契约仪式。通过Anthony从而制约tilda,Tilda的本领不仅如此,她的谈吐和举止都是有大格局观的女人,不会被一个弃子买了就到此为止的程度…她一定还有后手。“

  从隔绝高科技的人类种族主义的岛屿,从传统的亿万富翁神秘的发家史和背后的暗流涌动,从嗅到红冰吸食者令人厌恶的腥臭,从父母对儿女物质上溺爱、精神上疏离的反差…… Maggie与Anthony的盛大婚礼,被父母亲作为达成交易预支的一个代价。全然不顾他们之后将面对哪些后果。

  ”而我总感觉还有真正未来到的暴风雨……最可怕事情可能会在Matthew被捕、我们离开这个岛后爆发,或者真正的真相就永远被埋藏起来了……

  Hank吞了一口唾液,给自己一点儿勇气。从前他从来不会直面这些事,他没有酒精的帮助一般做不到——

  Jeffery和Collins都默然了。这是每个人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实。

  这场婚姻和参加婚礼的人,表面都像昨晚海边梦幻烟花大会的烟火们般耀眼夺目、光鲜亮丽;背后随时会引燃内核的炸药,炸的虚伪无处可躲,烧得一幅幅面具成渣,任由乌黑腥臭的暗流攒动。

  这就是年轻美丽的Margare·Graham和Anthony·Hill一场人生里最黑暗的舞台剧之一——它的主旨是爱恨难割、冷漠空虚和疯狂的报复与深深的孤独交织而成。
   刚演出到一半。

  人们陆续已经要离场。

  Tilda太太进了房间后花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出来。Maggie和Norlander也没下楼。

  Collins正要敲tilda屋门,Jen从楼道冲他们这个方向一路快跑、在Hank跟前勉强刹车停下,呼吸丝毫不乱,像是经常锻炼身体使然;但她声音格外慌乱:

  "不好了副警长阁下、你们、你们都快跟我来!…呼…一楼大厅里正中央…我刚刚从路过大厅时候…看到那儿多了一个、那儿多了一个…"

  还没说完扭头就往楼梯口跑,几个人警惕起来,犹豫着跟还是不跟,她也不等,传完信息就闷头返回——

  "多了什么?你到是说啊!"
  
  Hank冲她背影大喊,已经拔腿追了上去、他给Collins和Fuller甩一串手势:【你们留下/我去追/伺机而动】——楼梯是倒『Y』字型,分叉的下面是一墩巨型气派的大壁炉。他从左侧这边下楼,jen已经快速到了一层大厅、正盯着壁炉前的地板、嘴里还惊呼"啊!什么时候有的这根绳子?"

  Hank一眼就看见大厅明显的异物、正对水晶大吊灯的下方,离壁炉很近,是一个1.2米宽的正立方体的木箱——

  第四箱烟花。

  箱面一个木缝中引出一条灰黑色的导火线,伸到壁炉燃烧的火堆一旁。还没有引燃。

  他看了一眼Jen,Jen用脚尖小心翼翼地调开那个绳子,一脚踹到离火焰最远的方向,突然Hank直白地问了她一句不搭边的话"你喜欢推理故事吗?"

  Jen也傻乎乎的回看他,她露出在小棚子里听自己推理时那个雀跃又兴奋的状态;

  "喜欢!我休息的时候会一直读推理小说呢!最喜欢侦探故事了!"

  Hank笑了一声,一只手扶住额头撩起碎发拢到脑后。染上疲倦和悔意的蓝眼睛反映这这个大厅的一部分景色。他狠狠咬了下嘴唇一口。不甘心地说到:

  "那我真是输给你了。"
  
  Jen正过身来面向他得意的嘻嘻笑,期待着这位DPD副警长接下来对她的赞许——

  "这个圈套、下的真不错。"

======================

<同时间 1:00 2F The hall>

救命!!救命!!!救我!!!”

  Hank刚走,这边走廊又传来呼救声,是一个稚嫩的童声,听上去正在经历着痛苦的折磨,嗓子都是嘶哑的,老Graham听见,“蹭”地坐起来——

  “Linda?

  ——口里念了一个名字,不顾自己此刻嫌疑人的身份,从沙发起身往声音来源跑去、

 “嘿!”

  俩个警察分析着情况、慢了半拍、Fuller马上追逐Shaun的影子、

 “停下!”

 “别过去、还不知道什么情况——”

  Graham已经从尽头右拐进走廊,Fuller差了几步,也加快脚力,跟上前拐过弯——

  是一条宽阔的走廊看不到头,两排昏暗壁挂式的夜灯可视度极低。闪着黄光,仅仅把地上2/3的地毯照亮。尽头一片黑暗,漆黑的像个巨兽的大口。道上一个人也没有。

  他把Shaun追丢了。立刻反身回去Collins守着的地方——同时他听见“哐当!!”一个硬物撞击木头的巨响、Collins已经破坏门锁、强行踹门而入;俩人进入到Tilda的房间内——Fuller和Collins谁都没见一个活人。

  “操!他们家人都蒸发了吗!Collins给Maggie打电话!”

  他好不容易翻出老Graham的手机号拨打,果然是在信号外。Fuller气的要把手机摔在地上,正要去二楼Maggie和norlander的房间看他们的情况,Collins拦住了门,她手里还举着一个Pad。摇摇示意给再你看个东西——

  “我刚才就想问你,Nya。连参加闺蜜婚宴你都又带枪又拿着警局专用刑侦pad吗?”

  “以防万一,这是我改不了的习惯。”

    这个女人太过于可靠了……可靠到有点儿让局长心有余悸。

  pad上是一个迷宫图片,他又仔细看了看,不,Collins不会无故给他看没意义的解密游戏插画;

  “这是什么?对我们有什么帮助吗?”

  “帮助大了,这个是Connor发过来的——“高科技孵化工厂”的平面图。”Collins指了指地板,Fuller明白,她是在指整个岛。

 “那个FBI说的岛下面埋着的那个阻隔任何外界信号的秘密高科技军工厂?它真的存在……”

  “没错,并且我们还知道了入口在哪儿,就在院子里罗马七丘其中位于正中央的帕拉蒂诺(Palatinus)下面,有道暗门应该有防火梯可以下去20米。我们去找把手电吧,顺便也带上绳子、匕首和绷带,以防万一——”

======================

<1:15 The Garden>

  Hank跟在Jen的后面走着。他的双手被灰黑色的绳结紧紧绑住。他什么也不想说。现在累得半死。被她带着走也没有抵抗的余地。因为她手上还有一把枪

  Jen还是一副天真的模样,充满好奇的样子,歪过头问他

“副警长先生,您是怎么知道是我的,我很在意你得出结论的过程。”

“我没有推理。是你枪掏出来的太快了。我当时只是乍一下你。谁知道歪打正着。”

  实际Hank在小棚屋时,对她说的证词又几个疑惑的地方:

  按照现实,行政、车库兼仓储库房、后厨都会安排在最方便的一楼,他刚刚调查过了,二楼也有行政办公室和家族私人厨房,三楼则没有。她却选择跳过一楼、特地跑到二楼去询问人,要是说跟小姐直接确认这没什么不可;但是她的工作是一名策划师进行焰火表演,如果7点放完烟花到10点发生的爆炸;这之间空了3个小时的时间,码放材料的地方早应该准备妥当了——一证据就是一开始那个激光点火器及时被收起来了、现场哪里都没见到;按理说它应该跟连带的烟花在一起;

  而她把烟花放到二层,打火器却不在,现场没有搜出其它延时引火装置,那么第一嫌疑人就是拿着激光点火器可以在50米外点火的烟花负责人——

  并且这样的工作一定是有一个团队来完成;分别完成看管物资、开船、放置定位点火、清理燃放废物这些工作——而这些做事的人都被她刻意抹去;一开始即便是一个人来做,那么家族的行政办公室也会提供人手帮助,不会发生她说的“一个人抬不动、四处求助一个小厨子、一个园丁和一个管家帮忙抬进二楼小棚屋里。”
  因为烟花是Maggie要放的,她作为新娘的意愿会被高度重视起来不会体现在工作上安排的不到位。如果行政真的是给他们安排了这个棚屋,那么一定得是防火做的极其规范而不是现场那个墙体涂了一遍没干导致最后没法控制火情…

  加上行政部的大管家Matthew的暴露,他手下的这些管家、接待和策划师,究竟都是什么身份来头无法得知,形式一下变得扑朔迷离、让人不得不吊起心到嗓子眼。

  小棚屋爆炸,绝对是一场蓄谋制造的灾难。已经可以确认是某个人借行政部之力放的一个烟雾弹。

  Jen带着他到院子里,一直走,走到Hank没有逛到的地方,这里充满Graham爱好的古典审美风格。他喜欢罗马文化,摆放的都是罗马众神的雕塑,花墙围拢的地方甚至看见一尊戴着月桂冠、手持精致的刻鹰权杖的凯撒·奥古斯都雕塑……同样他花心血和金钱在庭院中炮制古罗马城的地图——建了一个微型七丘。Jen和Hank就停在一个小丘前面,它跟四周的六个小丘组合象征了罗马神话中七座山;分别为凯马路斯(Cermalus)、契斯庇乌斯(Cispius)、法古塔尔(Fagutal)、奥庇乌斯(Oppius)、帕拉蒂尼(Palatium)、苏古沙(Sucusa)与威利亚(Velia);

  他们就停在正中心的那座帕拉蒂尼(Palatium)前。Jen蹲下身,她抛开一个凸起的小草皮,Hank吃惊于这块草皮看上去完全没有任何特殊之处,打开覆盖物后,里面是一个萤黄色光圈,成一个手掌的形状微微有些下凹,是专门给指定的人开启用的,必须要用到掌纹、手纹之类的。

  按下去会不会七个山坡里出来七个巨人呢。

  Jen在他乱想之际,伸出手,Hank看着那只手上的皮肤像是海水退潮、像是密集的小虫子遇火退散——蜕变成白色的异形,那是仿生皮肤。她落下掌心和按钮击合。这个绿色山丘一个斜坡上划开了一小道门,仅供一个大人屈身进入,它更像是一扇滑开的窗户,里面望去深不见底,一丝光都没有,有风吹来,夹杂着一股子湿气。

“副警长,您先(After you)。”

“我什么也看不见——”

 话音未落,Jen像一个魔术师举起拳头,弹开五指,这只手发出足以可以照亮五步内视野范围的亮度;Hank晃了一眼,光源来自她手心一块矩形的显示屏,这种显示屏他在Connor的掌心里看过无数次。

  在警局里他算是对仿生人的特征十分谙熟的一个了,他们的行动违和感和情感表达上的机械感自己磨炼出了十二分的敏锐。Hank早先还在对嗅觉出了误差进行自我怀疑、现在已经完全烟消云散。

  Jen就是那俩人之外的那个仿生人。现在终于让他到了。

 

======================

<2:30 The Underground Center>

“来啊!Connor!!”

  Gavin以响彻地下室的洪亮声音吼叫他的名字,吸引住他的注意力,使他回身看他——昏暗环境中的他压低肩膀,眼睛不转不眨的盯死Connor,像是狂暴的野兽潜伏着准备狩猎一头鹿; 

  “我不想跟你打,我们不应该是这样的。”

  Connor本能的应激反射系统已经打开了并启动了全身的仿生神经,他也随着对方的姿态,做出应对;他稍错开两脚并且的位置、做出随时可以俯冲或防御的基础步子;

  Gavin注意到了他这个微小的动作变化,似乎燃起了斗争的本能,他的肾上腺素正指数级飙升;

“不是胆小鬼和懦夫的话,就别光顾着挑衅,做自己擅长的事儿、Connor,正面上——”

  脸色狰狞扯开一个露着尖牙的笑容,原本深沉的声音变得模糊含混,喉咙上下滚动吞咽着稀薄的空气,阴影里,他的眼睛里充满威胁,闪过一丝冷光。让Connor从后背感到一阵恶寒和不安,他没见过这样的同事,即便再怎么可憎也会保有玩笑的底线,像他那次拿枪都对准自己的头也是自己挑衅的太过的缘故——他从来没有遇到过这样纯粹诉诸暴力的Gavin·Reed;

 “啊—啊——!!!

  他似乎已经疯了,完全失去理智——他像一只饿了几周的野狼疯狂地扑了过来,依仗冲力和自己的体重把来不及躲闪的Connor顶撞到几米外的地面上;没等Connor找好姿势爬起来、在反应的间隙Gavin已经到了眼前、紧紧咬住不放地快速贴向Connor、靠的很近因此清楚的看见他的眼底闪着黑暗不见任何反射的光点、他伸出两只强有力的手死死攥住Connor的脖子—Connor一声惊呼直接被卡在喉咙里、他在地面上用尽一股蛮力扭过身,摩擦的热差点儿点着他的西服、出手掐住Gavin的脖子,看着Gavin好不吃惊的脸,竟然露出一丝阴笑,好像得逞了什么是……Connor陷入了从未有过的混合背叛感、失落感的混乱思维中,他从未品尝过如此艰涩又恶心的愤怒……

  “唔…究竟是为什么、Gavin、你还在恨吗?这有意义吗?这…”双方撕扯完、倒在地板上,一上一下,都扼着对方致命点,像抓住自己的仇敌那样,谁也不会第一个松手。

  “死塑料,没有什么是比报仇……比更能笼络人心的了、它强大到能驱使你,支配你,控制你的一切……我恨你,Connor,就像我恨仿生…人那、样…从未变过…从未…你们不应该融入人类、你们不配、不配人…也不配…被爱……”他一字一字十分艰难的吐露着最安卓最恶毒的话,Connor正—毫不留情地一点一点的加重力度、他瞳孔明显放大,附上了冰冷的膜;他缠紧每一根手指、他几乎要撕破嗓子地呐喊、咬掉对方的舌头但却做不到;Gavin也同样如此;

  “Gavin,够了!我认为我们还可以谈、但是你却仍然如此…我不会再…”

  “哈,你不会再留情了是吗?你要杀死自己的同事了是吗、终于要变成机器了、你觉…得自己会…死,会死才会说这些对吗?哈、变成、机器…才对……”Connor的血液无法顺畅地从血泵流入颈部以上的部位,他觉得自己的大脑的功能区正在一片片紧急关闭中,他必须说点儿什么,他此刻怕的要死也同时困惑和愤怒到了极点,他必须一发致命地提个问题或说句话就能让他停下来、赶快想、有什么、趁着自己的语言模块还能有联系的情况下……

 什么……他看见了Gavin脖子上流的汗珠。汗珠划过一个突出的黑色金属块,那是什么……

“Gavin,你脖子上那个金属环是什么?”

  然而脱口而出的,却是完全不同的一句话——

Gavin,你杀了我…RK900…会为我报仇的!”

  话音刚落,时间仿佛停止,Conno先是听见一声突破人类听觉极限的鸣音、撕破周围的空间——然后他感到自己脖子上的禁锢解开了——

  Gavin像断了线的木偶失去重心左右偏移,凶残的灰蓝色瞳孔原本充满了集中力一下子被冲击涣散;他像冰刺痛后脊髓,猛的打了一个激灵;手上的力度便软了下来。Gavin饱满爆发力的精神一下子就全部崩溃了。这是Connor意料之外的——他赶紧咽了两三口"唾沫",嗓子里勉强恢复组织液的顺畅流通;Connor松开双手、借力施展手脚趁虚而入反击——抱住Gavin的腰把他沉闷的身子甩到一旁、落在地上重重的磕到了腰胯部的骨头,但愣是一声未吭,Gavin仿佛失去所有的感觉,他就像个败家之犬,个子不算高,此刻跪在地板上,手脚和黑色乱毛的脑袋都丢失控制能力;整个身体扭歪着没几下、一只手没撑住、就瘫倒不动了。

  Connor坐在地板上,四叉八仰,不顾其它,大口大口的替换碳氧。他重新活过来一次,从死亡临界说了正确的话救了他。Gavin是真的下了狠手要自己的命…到底他脑子里是多阴暗负面,能让恨久久的支配他的行为选择。Connor不明白,他也不感兴趣了。他赢了此刻。

  他刚要起身,一个震耳欲聋的连环警报拉响了,不在空气里传播,而是直接在他的脑海里发生——他计算不多于五秒、对方快他一步至少2秒、霎时间内就把他的"软体意识"从"硬件主机"里给踢了出去——他第一次品尝到了【灵魂出窍】——并且还知道【招魂者】是谁。好在、他被凌空抽离到硬件外又被仿生免疫系统还原时间点、复制到硬件上来,但这种操作不是无限次的;再来一次的话他可不保证自己还能不能完整的回来;刚才的激烈肉搏跟此刻Connor经历的恐惧和痛苦比起来都不值得一提——
  
  是RK900。是他选择了Gavin,自己说错了。他会为Gavin报仇而做出任何事自己会死在他手里

  此刻万分焦急、刚才互厮杀的场景他是怎么也解释不清的、但软体又开始密集警告他【不允许他现在失去机能控制的主权】;——那个『最优先指令』必须由Connor软硬件兼备条件下才能触发,各个模块也同样在输出错误情报、马上就会面临宕机;紧急关头Connor的模块和内存正在被RK900强制卸载、并且快要入侵进主机中、一旦由内而外的改写他的指令和程序就将完全取代他;

  ——一攻一守、一拉一拽;在空旷的地下室里,俩个安卓像是玩着相互角力的“占山为王”游戏;可他叫都叫不出苦、身体不是自己的、他完全失去了硬件的使用权;软体濒临崩盘入侵对方进行反登陆程序输出——那只是为保留意识多争取点儿时间罢了——高阶的权限者对低级型号配置的侵犯修改是不可逆的、软体被夺走只是时间多少而已——他到现在都没看见RK900的真身出现、但确定他就在200米内往这边赶来,他的信号源越来越强——

  【RK900】已经决意要彻底抹杀Connor的存在、Connor不知道自己是触发到了他什么“开关”——

  黑暗里一个人的轮廓从墙壁里的阴影里走了出来。那个人手那着照明灯,右手手腕上还帮着一个机械装置,上面一个蓝色的灯在一闪一闪;Connor的不适感突然降低了,他吃惊的发现所有被入侵冲击的游离数据在重新聚拢、归位,他感到安全指数上升;软体渐渐稳固下来后彻底脱离危机;他回到自己身体里并重新掌握支配权——对面的人轻声的讲了话,是很陌生的声音,手里拿着黑暗的下水道系统里少有的光线在自己身上来回扫视,打量着自己。Connor挡住光,它完全看不见对方的脸——

  “咦?呜啊、真的长得一模一样诶?你们是真的是双胞胎啊!”

  Connor听得云里雾里,但他的话能表明一点:这个人知道RK900。这时Connor头上同时落下了一块柔软绵密的布料,他一把扯下来,是俩件衣服;拿在手里一看,是自己的那件白色内衬和黑色西装外套。之前跟RK900换过了衣服和身份,他应该穿着这件衣服和这双鞋——RK900究竟遇上了什么?!他开始以现有拿到手的证据和人的资料进行飞速的计算分析——

  “嘿、嘿、嘿~别紧张小Connor。这个衣服应该是你的吧?我拿来还你。”对方口气轻佻,知道自己名字。

 “刚才我是把你和另外一个搞混了,抱歉。我以为是那个安卓要杀那个男的。那样之后的好玩游戏就没法玩了——”

Connor从脚底板往上泛着冷气——他觉得自己的汏、组织液、仿生淋巴液都开始结冰,他四肢僵硬,大脑难以运作——

  “我不会伤害你,你跟我走吧。这儿我熟,我带你去找你要找的人。”

  Connor已经模糊的找出拼配这个人特征的几个人类资料,他半跪在地上一动未动、决意找出这个家伙的时候,对方又笑了。他晃了晃手腕上的机器,对着机器上的一些按钮稍微按下了几个按键——“啪、啪、、啪、、、、啪、、、、、、”

  由远至近,通道里,一盏一盏明亮的宽大日光灯板全都接连亮起。墙和地都是陈旧的砖头砌成,这个地下空间足有一个容得下俩辆火车、甚至三辆并排行驶的宽度,像一个地下废弃的火车站。长则看不到两头;铺铁路的中央灌满了水,水面反着刺眼的白炽灯的光斑,其余处一片幽黑。

  “可以了吗,小Connor?我说了我不会伤害你,哈哈,说到做到。“

  Connor看了一眼Gavin,看了一眼对方,果断往Gavin那边移动,蹲在他前面,自己用身子隔开他、把他护在背后;像一只主人倒下守护着他的警犬,棕色的瞳孔中反射着这个人的脸,开启的扫描仪把他的样貌精准临摹、与自己资料库里一份婚礼上擦肩而过的路人相片完全重叠——

  ”你还真是……与众不同。他刚刚想掐死你。而你现在却要保护他。天啊…真有意思……你真是个奇迹。怪不得、怪不得我的酿酒师傅那么怕把你弄丢了。”

  ================

TBC

【爱你们所有人☕一起软体飞起吧!!】

评论(8)
热度(54)
©雪成乐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