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成乐也

『RK900/Gavin』一个指令(上)

(Hank/Connor;RK900/Gavin)

  (柏拉图)

  (交互视角切换)

(RK900的销毁危机)

(仅供娱乐)

===========================================

 “康纳,跟上,我们迟到了。

  汉克安德森副警长一边调整衣领的角度,一边脚下加快速度。他身后跟着他的仿生人搭档RK800,一直保持着标准的步伐,以合理的距离跟着前面的人,顺便用手抖着自己的制服外套。俩人踩下脚步同时发出“啪嗒”、“啪嗒”的伴奏声,从头发丝到衣服上,一道不停地滴落着水珠,弄湿了侯客大厅的大理石地板,引起旁人不安又好奇的围观。

  汉克路过安检闸门旁时,跟正在值班的PM700僵硬的抬了一下手,明显他还是不太熟悉跟——对他来说,应该是“不太熟”的陌生女同事——打招呼。对方回应他一个自然的、美丽的微笑:

“下午好,副警长。我不得不提醒您,富勒局长3分钟前刚从办公区里“喊问”过您的名字。”

  她眉头轻轻一皱,仿佛在替汉克即将面对的处境感到为难。又仿佛是担忧着什么,她的表情复杂但却十分有人情味。

  汉克看着她的眼睛,眉头挤出“担忧”应有的示范性“|||”型沟壑。但已然被同事和善的交往招呼,冲淡了几分焦虑。

  他深呼出一口气,看一眼闸机,后退半步停下来,用闸机桩柱抵住自己前腹部,俩个手掌用力的抵住桩台面,以支撑腰部以上的身体;高技巧地(对于一个健康一直红灯的老警督而言)摆出一个侧歪并前探到极致的身姿,往走廊左前的办公区里吃力的看去——寻觅着富勒的身影,他谨慎地想要先试探看看里面进行到什么阶段。

   而康纳有点儿担心他的杠杆重心偏离,往前走一步,脚尖离汉克鞋后跟差一鞋宽;把双手排放在他腰部两侧,以保护他的平衡,这时PM700突然发出一声细小的笑声,引得前台后面的ST300也捂嘴轻轻惊叹一声,女士们并都把脸猛地扭过一旁。

  汉克听到动静,便一回头,正好康纳打破安全距离10英尺,大剌剌地一脸撞进视线——“呜哇!”一声地彻底吼了出来。

  惊动了整个局里里外外,办公室里一路小跑出来了几个警员查实情况,富勒紧随其后,看见了这一幕;

  汉克还没来得及回过整个身体把康纳轰开,猛地扫到自己腰部以下,注意到了自己和康纳之间、跨部与臀部之间极其不科学的距离,湿热的夏雨润湿的衣物原本很黏塌,一下变得像冰锥贴肉;

浦尔森警员跟大厅里的女士们一样,惊呼一声猛地别过头去;米勒、威尔森与克里斯直接惊呆在原地;三双眼睛直勾勾地锁定这个戏剧化的场面,下巴几乎要憋笑爆炸的同时,三人一齐瞥向局长,看他如何应对这种“人类与仿生人表达友好的方式”。

  富勒的表情像是亲吻了 刚拉过屎后的鸽子屁股

  提前结束和康纳在*芬代尔的外派任务,是因为接到了富勒直拨的返回总部通告,直钻进车里,待康纳系好安全带便一脚油门猛踩下去、起步过快而把坐在副驾驶的康纳往后一摔、砸进车座里。

  汉克嗤笑了他的傻样子,趁机揉了一把黑发,拨开了警灯的开关。低沉地说了一句只有康纳听得见的:“掐表。”

  嘶吼的引擎声,警车在*Woodward大道上超速狂飙,追逐虚拟的目标*Lykan。不知会引起多少路客用手机摄下直播影像疯传。而从停车坪下警车到警局大厅不到2分钟的脚程里,俩人被底特律突如其来的夏季暴雨淋成了落汤鸡。

  “用时14分整。我们破纪录了。”康纳小声说。

  汉克发誓他在康纳淋湿的脸上看到一丝得意的光芒闪过。在雨里,他觉得自己像个第一次偷偷赛摩托的高中生一样,把一切循规蹈矩抛到脑后,享受般的搞破坏。他看着康纳有些不解棕色双眼一眨一眨的,又不打算多说什么静静看着自己。

  俩人比灯杆还楞,默契地杵在雨地里对望,都一副回味爽快飙车的蠢样子,自己也满意的、止不住露出更多脸上许久没有过的傻笑。

********************

  刚从汽车修理厂出来的里德警探,就被大雨困住。躲进*McNicolas东路与Woodward的十字路口的一个破旧遮雨亭里,点燃打火机,孤零零地抽着自己的一颗烟。他考虑去中餐馆凑合一下因为修车耽误而延迟到下午三点的中午饭,转念一想,边走边沿途找家买听咖啡,干脆赶紧回警局算了。

  收到不知是指令还是任性要求(“离我远点儿站”)的RK900,被对方一步一步指挥着,最终戳在离盖文3个人宽的距离处。他没有站进雨里,仍在亭檐下,却在烟圈范围之外。

  拿着被丢给自己保管的汽车配件厂劣质粗糙的手写收据。无聊的低下头扫描,他发现少了一个结算总额和签名而导致无法报销。RK900抬头,想大声地跟一旁的搭档兼队长提醒:我们需要返回车厂重新开一张收据。

  突然这时,自身机体内部高科技风感测试系统无缘无故地启动了,他黄灯急促地闪了几下;

  ——1秒钟后:Woodward路上一辆超速驾驶的底特律特配警车、携着尖锐的冲击气流、向两侧不断推挤大量雨水瀑布的从北开来、打着红蓝闪灯以接近*70英里的时速疯狂地飞驰冲过十字路口。

  RK900光学镜后面一直开启状态的二维扫描器,它无法在大雨漫帘中还原这辆高速行驶的车的全貌;他重新较准了几个参数企图精确模拟出车牌内容来,却收到一条滞留数分钟的系统消息,并归类为“提示”通知:

  【内置系统新增添了一个[全设置闭锁状态]的陌生安全防火墙,已安装成功】

  从来不会有这种情况。首先他的运行配置与硬件计算器极其优越,并且有多个服务器端口与ID可以同时传输上云端。同时处理100000条以上的逻辑冲突命令都不会产生计算负荷;其次摸控生命给他安插的个性模块,*分类排序的模型工具库是整个美国最优最先进的。时刻在更新学习库里的最好的排序组合方式摸具,来引导各类信息和指令们,能够达成最快速度的完成和被处理。任何信息都不会出现停滞。只有一种可能。

  他安排一份待机后扫描全盘的任务,一份5分钟后破解新安全墙软体的任务。将刚才马路上发生的飞车事件,用动态影像捕捉的录像静音回放扫描。

  他又发现自己一直处于断网状态

  这使他明显压力值直线上升。

  开始检索登网入口历史纪录已经有几十秒推迟。在关闭光学镜开启云前,靠近盖文左身边站定。

  耳边传来搭档的熟悉的声音,咒骂和询问都没有被他错过。

  “那是汉克吧?“他把烟捻进垃圾桶的灭烟坛里,撇着嘴,不爽的“啧”了一声。看RK900这边走来站好,闭上了眼。

  ”不用查,从我到局子里以来,能在市间道路,把警车开到交通超速规则标准顶线的只有安德森副警长一个。”

  盖文认为他在【搜察】。

  这里包含一个【指令】。RK900终止播放和扫描,立即启动之前搁置的破解工作,一声机械振动音,发出最尖刺的警报。

  软体失控。

  几乎是同时,桌面主动播放了压缩为0.0003秒时刻内的影像资料:【超高温融化过每个细小螺丝后导致未知不可逆转的永久超低温】——原机体可关闭的安全系统,模拟了一个【死亡】场景反馈警报。

  几乎是同时,他的右手向一个方向伸出,但抓取了一把空气。缓慢收回。

  开始接收到液体调节压力泵阀门的移位。蓝血下降,冷却液上升。

  RK900推理得出,某些原因,摸控生命插入了一些特殊编程指令,在让他出厂后,无论进行十几次全盘扫描工作,都会完美跳过对这个盘的排查。它从一开始制造时就被隐藏、极有可能被摸控生命工程师在某个需要用到的特殊环节,在一个服务端把它启动。

  就像现在

  现在可能是什么特殊环节呢?

  摸控生命给RK900型号安装了一个外部可运作的系统。是已经确认到的事实,他有必要把这点立即通告给底特律警局,已备自己的档案库与警方资源库被黑客窃取,威胁到公共安全。

  让一个仿生人在机体排异时,能冲突激烈到看见”回马灯(人类的讲法)“他意识到这不会一个简单的"程序漏洞",而是工程师刻意在自己软体内部安装用来支配所有型号的仿生人"生与死"的一个"后门"。

  这其中若不是包含着一个极秘密的、违反仿生人隐私安全权的双边合约,那么就是一个摸控生命从未可公开过的惊天阴谋。

  因为目前剩下20万台都由美国国务院统配,下方到高层权力机构以及暴力机关中。

  自己只是没有将自己的出厂配置密码和所有部件型号资料上交过给联邦警局备案。不然还不知道会怎样。因为他的搭档盖文·里德之前压根不把这件事当回事儿,一拖再拖连人事局的电话都不接。

  目前一切看似是暴风雨前的平静。

  他一边破解软体和扫描系统全部开始工作,一边循着声音,机械的挪动脚步,寻找行走的盖文的位置——他打算依旧保持3个人的距离。这时盖文转身,捋了捋被雨水打湿的深色发顶,更多雨沁进头发里,他垂下手叹气,说明放弃了抵抗。

  眼底的扫描枪发现盖文皱着眉,正在直视自己的眼睛。他在自己档案资料里80%的面部扫描文件里都是皱着眉的。但除了第一次打量剖析自己之后,再没有出现过眼神的对视。他很少看见里德警探的瞳孔,他将这一次雨中的瞳色记录下来。重叠到唯一一份瞳色记录上,光学多维画具把它标为一个二维通用色号:Grey Blue.

  RK900立正,睁开眼睛,端正地看着他人类的面孔,暂停了机内所有任务。他得了一个来自灰蓝色眼睛搭档的明确指令:【喂,你,跟着,我走,在我身后。】

  “了解,里德队长。”

  “哼”他用鼻子擤了一下。他似乎对这个称谓颇有微词。但没接着骂脏话,大步往前回警局的方向走去。

   雨点开始慢慢变小。

   RK900焦急的希望快一些,但是他认为雨小了,没有快走的必要。

   他播放了本机当初通过工程师测试时的语音,企图寻找答案。

  ”what can be worst then be have to choice between to EVILS”

“▇▇▇▇▇▇▇▇▇▇▇▇”

===================================

TBC

糟糕,我今天熬不动夜了,待续,抱歉……

注释

*Ferndale:位于底特律北面,洋房很漂亮(是游戏里马库斯寻找耶利哥记号的地方)

*《速度与激情》7里面出现的、全球限产7台的莱肯超跑。但它不是最快的起步超跑。它是好看的。

*Woodward Ave 底特律有名的游客观光大道。很长,底特律艺术馆与the spirit of Detroit雕塑记得也在这条路侧.

*70英里:113公里。美国一般城市间道路交通限速上线是45英里…(我并不知道底特律城市的交通限速细节于是套用了其他市区的。)

*这个在人类学里……叫强迫症[doge]

感谢阅读!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雪成乐也 | Powered by LOFTER